超四成居民举债度日 加拿大人担心央行加息

2017-10-26 11:00:51来源:海外网 字号: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海外网10月26日电 据《加拿大都市报》消息,加拿大央行今年以来已经加息两次,并将于当地时间25日宣布新的利率政策决议。而根据最新的一份调查,如果加拿大央行继续加息,越来越多的加拿大人可能陷入财务困难。

根据民意调查公司Ipsos发布的报告,三分之一的受访者已经感受到了加息的影响。40%的受访者担心利率进一步上升会让他们最终陷入财务困难。这份调查报告是Ipsos代表加拿大最大的破产公司MNP所做。

今年7月,加拿大央行时隔七年首次加息,此后,该行在9月又加息一次。目前,加拿大的基准利率维持在1%,尽管仍处于历史低位,但贷款利率、房贷利率等今年以来实际上已经翻倍。

42%的受访者认为,在不进一步加重负债的情况下,自己明年将付不起基本生活开支。此外,有同样比例的人表示,他们每个月距离负债只差不到200加元。这就意味着,有超过四成的加拿大人实际上没有储蓄,这与美国的趋势相同。

美联储今年5月发布的2016年美国家庭经济状况报告显示,有四分之一的美国成年人付不起每月的账单。此外,44%的调查对象称,在遇到修车或看病等紧急情况时,如果不借钱或变卖物品,自己连400美元救急钱都拿不出来。

美国财经博客网站Zero Hedge的报道曾指出加拿大家庭面临的一些风险,其中一个便是家庭债务水平高。加拿大家庭债务占收入的比重甚至早已经超过了美国。

MNP的报告还显示,70%的受访者称,在利率进一步升高的情况下,他们未来支出会更加谨慎,而这可能会限制加拿大的经济增长。

此外,收入较低的加拿大人对加息的担忧更多,因为他们一般依赖信用卡。

从地域来看,超过一半的阿尔伯塔省居民表示,利率进一步升高会让他们更加担心自己的偿债能力,这高于不列颠哥伦比亚省和魁北克省。安大略省的比例最低,约有44%的人表示会担心自己的偿债能力。

加拿大央行将于当地时间本周10月25日宣布利率决议,目前,市场预期其加息的概率仅有约17%。有分析师称,加拿大央行到明年才会进一步加息

责编:关皓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