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夫妇重返盛华学院回忆志愿服务的时光

2017-10-13 08:37:48来源:中新网 字号:

  图为Ben和Xing在曾经居住的志愿者之家合影 张辉伟 摄

  图为Ben夫妇 张辉伟 摄

  中新网贵州新闻10月12日电 10月9日,来自于加拿大的Ben和Xing夫妇出现在贵州盛华职业学院的校园内,一起回忆着曾经在这块土地上发生的点点滴滴。

  2012年5月,Ben得知以“公益兴学,教育扶贫”为办学宗旨的贵州盛华职业学院招募爱心志愿者,毅然决然来到贵州,来到盛华学院开始自己的志愿服务时光。谈起来到盛华学院的初衷,Ben说“那时候因为自己生病,在这期间得到了很多人的帮助,病痊愈后,我也想去帮助别人,做一些志愿服务,所以我来到了盛华学院做起了篮球老师。”

  而Ben的妻子Xing从加拿大来到北京学习汉语后想找一个地方去了解更多的中国的民族文化,于是2012年9月,Xing来到贵州盛华职业学院负责旅游工艺品设计与制作专业的英语课教学。

  就这样,他们先后到贵州盛华职业学院担任爱心志愿者,在这里,他们相识、相知、相爱。在2015年,走进了婚姻的殿堂。

  据了解,这次他们带上了自己的朋友,“我的朋友们对中国的印象都是像北京、上海那样的城市,所以希望他们来看看不一样的中国,这里的人们很淳朴,在村子里,他们都不会说英语,但是他们都会笑着邀请我们去他们家里做客,来了之后,他们都很喜欢这里。”

  10月8日晚上,Ben和Xing邀请他们在惠水的朋友、学生参加了他们简单的婚礼。

  在贵州盛华职业学院,每年有30名左右的外国志愿者离开自己的国家,来到盛华学院从事爱心志愿服务,他们不求回报,只希望能够帮助这里的孩子。截止目前,贵州盛华职业学院先后有来自美英等10余个国家近300人次的外籍志愿者教师服务于学校。

责编:关皓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