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夫妇向邻居索赔1650万 你家装修和我太像

2017-10-12 09:38:51来源:国际在线 字号:

  查普尼克家和柯舍布拉特家的房屋十分相似。

  国际在线消息 据加拿大《多伦多星报》报道,2014年,加拿大多伦多一户人家将邻居告上了法庭,索赔252万美元(约合人民币1658万元),原因竟然是邻居的房屋和自家的房屋长得太像了。

  乔迪和杰森·查普尼克夫妻俩住在加拿大多伦多的一个街区,三年前他们将邻居芭芭拉和埃里克·柯舍布拉特夫妇告上了法庭,原因是柯舍布拉特夫妇家房屋装修后的外观和自家房子看起来十分相似,他们认为柯舍布拉特夫妇抄袭了自家的装修设计。乔迪称,芭芭拉的房子与他们的房子看起来“惊人地相似”,从蓝色的木框窗户、棕色前门到拱形的门楣等。因为外形独特,查普尼克家的房屋在整个社区都很有名,但柯舍布拉特夫妇复制了房屋的外观,以增加新房子的价值,从而使得乔迪家的房子贬值。

  乔迪称,芭芭拉的房子与他们的房子看起来“惊人地相似”,从蓝色的木框窗户、棕色前门到拱形的门楣等。

  因此,乔迪要求柯舍布拉特夫妇赔偿150万美元的损失费,2万美元的版权损失费和100万美元的惩罚性赔偿,总计252万美元,此外柯舍布拉特夫妇还必须改变房屋的外观。

  据悉,柯舍布拉特家刚开始翻新房屋时,承包商曾经拜访过乔迪,并表示正在附近修房子,会使用一些查普尼克家的设计。当乔迪注意到芭芭拉家的窗户和自家窗户一模一样后,他们马上要求芭芭拉停止这种侵犯版权的行为,但是芭芭拉拒绝理会。

  对于这样的抄袭指控,芭芭拉的丈夫埃里克表示否认。他表示,他们翻修房屋的灵感来自于都铎时期的石雕建筑,这种风格已经有数百年的历史了。

  据悉,柯舍布拉特夫妇并未在装修后的房屋中居住,在房子修好后他们就以350万美元的价格出售了这栋房子,这价格比当初购买时贵了150万美元。

  经过了三年的诉讼,双方终于在今年9月21日达成了庭外和解,但具体和解金额并未对外公布。乔迪表示:“为了设计这栋独特的房子,我们付出了大量的心血、时间和金钱,这个和解令我们感到安心,相信未来不会再发生类似的抄袭事件了。”

责编:关皓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