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梦 北京情 冬奥缘”

北京冬奥推介会暨华人华侨迎冬奥活动在加拿大举行

2017-10-11 16:59:21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10月11日电 10月8日,由北京冬奥组委新闻宣传部和北京市政府侨办侨办共同主办的“中国梦 北京情 冬奥缘”北京2022冬奥专场推介会暨华人华侨迎冬奥欢庆活动在加拿大首都渥太华加华文化中心举办。

image001.jpg

(中国驻加拿大大使馆公使衔参赞赵海生致辞)

加拿大联邦参议员安妮-库丝,联邦众议员、加拿大体育部长议会秘书罗斯森,安大略省省议员丽莎-麦克劳德,中国驻加拿大大使馆公使衔参赞赵海生、北京冬奥组委新闻宣传部副部长吕钦等出席活动。渥太华市长发来贺信。

image002.jpg

(加拿大联邦参议员安妮-库丝女士致辞)

罗斯森在致辞中代表加拿大体育部长对北京获得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的主办权表示祝贺。他表示,中加两国在体育领域会有积极的合作。安妮-库丝参希望能够有机会出席2022冬季奥运会。

image003.jpg

(加拿大联邦众议员、体育部长议会秘书罗斯森先生致辞)

赵海生代表中国驻加拿大大使卢沙野对侨学界助力北京2022年冬奥会的热情表示赞赏和感谢。他表示,中国取得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的主办权对中国和国际奥林匹克运动都有特殊意义。他说,2022冬奥会的举办将促进中国的冰雪运动,预计在2022冬奥会举办前将有近3亿中国人投身于冰雪运动,这也是对中国乃至世界体育事业发展的一大贡献。

image004.jpg

(北京冬奥组委新闻宣传部副部长吕钦介绍情况)

吕钦详细介绍了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的准备和进展情况,为参会者提供了详尽而又生动的资讯。渥太华侨学界助力北京2022冬奥会活动组委会主席张志刚表示“中国梦 北京情 冬奥缘”北京2022冬奥专场推介会暨华人华侨迎冬奥欢庆活动为海外华人了解2022北京冬奥会的详细情况提供了机会,海外华人华侨将一如既往地支持2022北京冬奥,并积极向加拿大的主流社会推荐2022北京冬奥盛事。

image005.jpg

(渥太华侨学界助力北京2022冬奥会活动组委会主席张志刚与参会人员合影)

最后,活动在渥太华华星艺术团带来的以北京和冬奥元素为主题的歌舞节目中圆满结束。来自多伦多、蒙特利尔、爱德华王子岛和渥太华侨学界代表近300人参加了活动。

image006.jpg

image007.jpg

image008.jpg

image009.jpg

image010.jpg

责编:关皓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