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安省政府发表声明谴责仇华手机游戏

2017-09-29 15:35:00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9月29日电(常建国)对于万锦市一家游戏公司开发的一种针对华社的视频游戏,安省政府于9月28日发表以下声明强烈谴责:

“我们的政府谴责所有型型式式的种族主义,包括负面、低贬的定型偏见,那些不停伤害某一族群的种族主义及信念。”

近日,该款游戏在华人社会引起广泛抨击,据悉,它是由加拿大安大略省万锦市一家游戏公司开发,名为《肮脏的中餐馆》(Dirty Chinese Restaurant),该游戏内容包括华裔厨师将垃圾煮成食物供给顾客,甚至残杀动物和人作为食材等。省府之所以这样说,是因为一个由位于万锦市公司开发的一种视频游戏,其宣传片充满了定型的偏见。这是完全错误的、具有伤害性的。

居住于安省的加拿大华人多达70万人。他们对社会贡献良多,是促使安省以至全国强健的一个族群。上述宣传片头提醒我们,种族主义及族群定型实际存在,对个别人士及社区产生极之伤害的后果。

“安省永远不会支持一家以种族主义及狭隘思想为卖点的公司或货品牌子。”

“我们强烈要求发展这个游戏的公司三思,重新考虑推出市场销售,认真想一想它对整个华人社会的有害影响。安省不接受种族主义的存在。”

目前该款游戏尚未正式上线,只在社交平台宣传,有不少华人斥责该游戏种族歧视,造成儿童或青少年对华裔的偏见,呼吁阻止游戏上架。

责编:李颖琼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