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验检疫提醒 近期赴美国加拿大谨防环孢子虫病

2017-09-26 11:26:11来源:人民网 字号:

人民网讯 近日,宁波检验检疫部门发出提示,提醒近期赴美国和加拿大的宁波市民谨防环孢子虫病。

近期,据美国卫生部门统计,截至9月13日,美国40个州共上报988例感染环孢子虫病病例。另据加拿大卫生部门统计,加拿大4个省共计上报157例感染环孢子虫病病例。

据介绍,环孢子虫病是因摄入受到环孢子虫污染的食物或饮水而引起的腹泻性传染病。

据统计,今年1-7月份,宁波赴美国和加拿大人数共计9496人,同比增长13.8%。

因此,检验检疫部门提醒近期前往美国或加拿大的游客,旅行期间应当注意饮食卫生,饭前便后、食品加工前后、接触宠物和家畜后都要洗手,以减少感染的机会。同时吃水果前应该彻底清洗或去皮,蔬菜应经过加热烹熟后再食用。如果在旅行期间出现低热、腹痛、每天多次腹泻等症状时,应当及时前往当地医院就诊。如果回国入境途中有呕吐、乏力、腹泻等症状也应主动向检验检疫机构申报。(马思杰、范劼睿)

责编:关皓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