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交所赴美国加拿大路演 推进跨境资本市场对接

2017-09-22 14:51:52来源:中国经济网 字号:

为进一步向国际投资者展现中国经济机会、介绍中国资本市场,2017年9月12日至19日,深交所联合港交所、中国结算赴加拿大、美国开展深港通路演,并与加拿大多伦多交易所集团、纳斯达克交易所集团、芝加哥商品交易所集团等境外交易所及中国银行纽约分行等中资在外金融机构会谈,探索交易所合作新模式,推进跨境资本市场对接。

据介绍,随着明晟公司(MSCI)将A股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境外投资机构对A股市场资产配置需求日益增强。此次路演在去年成功开展首轮全球路演的基础上进一步提升,得到了境外投资机构的积极响应,吸引了多伦多、纽约、芝加哥三地十余家主要投资机构参与。路演团队向境外投资机构介绍了中国资本市场发展动态和深交所市场特色,并以一对一形式就市场监管、深港通机制、公司治理、投资者关系管理等方面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此外,出访期间,代表团还分别与多伦多交易所集团、纳斯达克交易所集团、芝加哥商品交易所集团举行会谈,介绍了中国资本市场的发展现状及深交所国际化相关举措,就推动企业路演展示、产品开发、岗位交流及建立常态化沟通机制等议题与各方进行了深入交流并达成广泛共识,为后期进一步开展多样化合作、促进创新要素跨境配置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此外,深交所下属深圳证券信息公司与中国银行纽约分行签署了跨境资本服务合作备忘录,双方将共同推动中美创业创新资源对接,并在此基础上针对与发达经济体特色合作领域,探索完善跨境投融资服务新体系。

另据统计,深港通开通后,整体运行平稳有序,交易日益活跃。深股通日均交易金额由首月的15亿元上升至50亿元,近期整体维持在日均41亿元左右;港股通日均交易金额由开通首月的5亿元上升至26亿元,近期整体维持在日均20亿元左右。截至2017年9月21日,深股通累计交易金额5777亿元,净买入1256亿元,港股通累计交易金额2566亿元,净买入705亿元,跨境资金整体净流入551亿元。

深港通路演是深交所国际化发展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截至目前,深交所在境外累计举行20场集中宣介会和103场“一对一”路演,宣介对象超过600家境外投资机构,覆盖亚洲、欧洲、美洲、大洋洲多地金融市场。下一步,深交所将在中国证监会统一领导下,持续加强境外推广力度,不断完善深港通机制,推动建立境外投资机构常态化沟通交流机制,积极推进跨境业务交流合作,持续提升我国资本市场国际化水平。(姜 楠)

责编:关皓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