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硅谷,加拿大正成为最有吸引力的科技圣地

2017-09-21 13:41:10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9月21日电 据VentureBeat报道,自从2016年美国总统大选之后,谷歌搜索中关于“如何移民加拿大”的查询就不断攀升,这主要是人们对美国政治感到不满所致。而最新数据显示,加拿大正成为硅谷之外最有吸引力的科技圣地,当地创业公司对美国员工的兴趣比以往任何时候都高。

作为多伦多的创新中心,MaRS询问该市创业公司自去年11月份以来,美国员工申请数量是否出现激增现象,62%的受访者给出肯定回答。而对于许多创业公司来说,美国求职者申请人数激增是前所未有的。企业聊天机器人创业公司Zoom.ai2月份时来自美国的申请还为零,现在已经增至33%。Zoom.ai首席执行官罗伊·皮雷拉(Roy Pereira)表示:“我在加拿大和硅谷已经从事了20多年技术领域工作,但从未见过来自美国硅谷的求职人员向加拿大公司求职。这是从来没有发生过的。”

不仅仅是技术人员正被加拿大的诱惑所吸引。本月早些时候,世界最大的社交网络Facebook也选择在蒙特利尔开设人工智能办公室。对于像多伦多和蒙特利尔这样的城市来说,这是个好消息。但对于很多美国城市来说,这却是一个坏消息,因为他们正在努力说服硅谷的创业公司相信,他们有足够的技术人才来支持他们。

例如,Facebook决定在蒙特利尔开设办事处,这对美国的人工智能中心(如匹兹堡)来说是个巨大打击。芝加哥始终试图将自己定位为金融科技中心,但它可能面临来自加拿大金融中心多伦多的激烈竞争。滑铁卢大学的顶级工程学院所在地滑铁卢已经被称为“加拿大硅谷”。加拿大医疗保健初创公司Cyclicac首席执行官纳希德·科尔基(Naheed Kurji)表示,到目前为止,他在加拿大看到的是“逆向人才流失”趋势,很多最受欢迎的人才在问:你在多伦多担任什么职位?而在纽约、旧金山、洛杉矶和芝加哥等地,这些人都属于行业领袖。

美国艾奥瓦州立大学经济学教授戴夫·斯文森(Dave Swenson)始终在研究该州高技能工作的分布情况。本周早些时候,斯文森及其同事初步分析发现,艾奥瓦州正在慢慢地扭转人才流失现象,因为该州经济将需要更多工作、更高的教育和更高的技能,才能跟上全国的平均水平。斯文森表示:“对于艾奥瓦州的经济转型,不会有任何大规模的快速转变。人们一直在说:‘我们有像亚马逊那样的大型公司帮助转型吗?’”

尽管斯文森的研究仅限于艾奥瓦州,但值得注意的是,美国科技工作者对加拿大的兴趣在不断增加。虽然这对加拿大城市来是个激动人心的消息,但他们的经济要尽心转型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只有当加拿大经济受到更多成功企业的驱动,或更多来自Facebook等大型科技公司的投资,他们才可以说自己的技术场景堪与硅谷相媲美。(小小)

责编:关皓、朱剑宇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