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华裔女医生植入仿生眼助失明母亲初见儿子

2017-09-21 13:42:09来源:海外网 字号:

卡斯尔(右)植入“仿生眼”(加拿大《星岛日报》)

海外网9月21日电 据加拿大《星岛日报》报道,来自中国,在北美接受医科教育的加拿大魁北克省华裔女医生钱昕雅(Cynthia Xin Ya Qian),是蒙特利尔大学的眼科教授和医生,她近日为一名失明母亲植入“仿生眼”,使病人得以重见光明,首次看到自己的儿子。

现年32岁的钱昕雅,日前登上魁北克省蒙特利尔市法语《新闻报》的《每周人物》专栏。其实早在2012年,她已因获颁魁北克杰出青年奖而当过一次“每周人物”。此次再登上该专栏,因她与同事合作,在今年8月成功推动魁省首宗“仿生眼”手术案例,让失明母亲卡斯尔(Sandra Cassell)重见光明。

“仿生眼”由美国加州一家公司开发,让患严重色素性视网膜的病人,戴上一种带有摄录镜头的特殊眼镜,然后把镜头收集的视频影像,通过病人腰间配戴的仪器处理,再将影像输送到病人的眼球植入体,脉冲讯号最终转换成大脑可以识别的视觉讯号,得以“看见”事物。

钱昕雅在接受加拿大国际广播电台(RCI)采访时指,自己在中国出生,6岁时随父母到法国,数年后迁居至加拿大魁北克省蒙特利尔。她2008年毕业于麦基尔大学医学院,后于2013年到美国哈佛大学医学院深造。她表示自小向往当医生,觉得医治病人是一项很了不起的职业。另外,钱昕雅表示对语言极有兴趣,除了英语、法语和中文外,还学了意大利语、德语和西班牙语。

责编:关皓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