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炜出席第二届加中自由贸易协定论坛

2017-09-20 13:42:46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9月20日电 据外交部消息,2017年9月15日,驻多伦多总领事何炜出席加拿大江苏国际商会第二届加中自由贸易协定论坛并发表主旨演讲。加拿大安大略省国际贸易厅厅长陈国治、安省研究与创新厅厅长莫伟力(Reza Moridi)、阿尔伯塔大学商学院中国学院主任侯秉东(Gordon Houlden)、加中贸易理事会执行总监高诗如(Sarah Kutulakos)、中国银行(加拿大)行长李爱华等中加两国政、商、学界代表出席论坛。驻多伦多总领馆鄂德峰商务参赞陪同出席。

  何总发表主旨演讲

  何总对第二届加中自由贸易协定论坛的召开表示祝贺,指出自由贸易协定顺应全球化发展趋势,是促进世界经济增长的重要引擎。中加若成功签署自贸协定,将在三个方面为加拿大带来益处。一是获取市场,中国是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中加两国贸易互补性强,自贸协定有助于加拿大进一步开拓中国市场,挖掘合作潜力。二是赢得利益,保守估计中加自贸协定将在2030年使加拿大对华出口翻番,GDP及就业都将有一定的增长。三是战略多元化,尤其在中国“一带一路”建设蓬勃发展的同时,中加自贸协定将拓展加拿大在亚太地区、甚至全球范围内的贸易伙伴,丰富合作机会。

  何总表示,中加自贸协定联合可行性研究暨探索性讨论第四次会议9月在渥太华成功举行,希望两国保持积极势头,深化合作,取得更大成就。

责编:关皓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