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省政府免费发钱 市民担心诈骗无人敢领

2017-09-19 10:57:14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9月19日电 据《加拿大都市报》报道,安省省府2个月前开始试行,向部分地区低收入人士发放基本收入支票,惟有居民恐防有诈,加上很多收到邮寄申请表格的居民根本不符合申请资格,以致受惠人数偏低。省府现专注在计划的教育及推广上下功夫,冀望能改善居民生活质素。

为期3年的安省基本收入资助试行计划(Ontario Basic Income Pilot Project),自7月起每月向低收入申请人士,发放1400元基本收入支票。试行计划预计经费约5,000万元,期望改善低收入或领取福利金居民的健康、教育及房租等财务负担。

社区机构举行申请会

不过计划特别顾问麦健士(Kwame McKenzie)表示:“由于无条件派钱实在理想得令人难以置信,因此我们已经花了很多时间向公众进行推广及教育。”他表示要让受惠者了解计划内容,不会觉得是诱骗案,才能够令他们安心。

自上月起,省府为推广计划已于食物库及社区机构等地点举行申请会,同时透过社交平台Facebook接触有需要人士。

安省首两个计划试行地区,分别为咸美顿-班福特(Hamilton-Brantford)及雷湾区(Thunder Bay),两地约28,000户居民早前已通过邮寄方式接获40页纸申请表及资料,不过计划推出至今申请人数偏低。据报不少接获申请表的居民都不符合申请资格,通常是因为超出年龄或收入上限。

计划申请者年龄须介乎18至64岁,除税后年收入约低于34,000元、夫妇约低于48,000元、伤残人士约低于46,000元。伤残申请者每月可得额外500元资助。安省林赛(Lindsay)将于今个秋季试行计划,为第三个试行地区。

责编:关皓、朱剑宇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