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踪1周的17岁中国留学生 疑在温哥华唐人街现身

2017-09-19 10:51:29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9月19日电 据加拿大《星岛日报》报道,17岁中国留学生于林海失踪已一周,温哥华华人区一名李姓警卫,16日声称在区内一处后巷见到一名样貌极似该失踪留学生,于林海父母得知消息后,周日与数位社区热心人士一起冒雨在这一带展开搜索,期间更有人爆料指日前在喜士定东街(E. Hastings St.)一间酒吧见到于林海,令他们坚信儿子还活着,并极可能藏身华人区附近。

李姓警卫向《星岛日报》表示:“我在这里工作20多年,后巷那些瘾君子出没的地方出现一个华裔青年陌生面孔,立即引起我注意。当我用广府话问他来自哪里,对方说从山东来。”但他表示不便透露更多:“警方已找我录口供,叫我不能打草惊蛇。”

父母冒雨搜索

于林海母亲沈明洁透露,本来有热心人士计划在华人区张贴寻人启事但被叫停:“警方建议在华人区附近先不要张贴,警察今天会出动,希望不要吓走孩子。”

沈明洁与丈夫于德清分别由义工陪同在华人区悄悄展开搜寻。每当见到年龄及身形像儿子的青年,沈明洁都趋前查看;于德清则深入疑似儿子出现过的酒吧,与店内人员交流,尽管一无所获,但他们表示晚上会再到该处守侯。

沈明洁表示,早前传出儿子曾在温市中心特朗普国际酒店大厦(Trump International Hotel and Tower)外出现,为此他们于上周四入住附近一间酒店守候,后来又得知儿子经常去列治文的网吧打游戏,他们又搬到列市的酒店,希望能遇到儿子。

《星岛日报》连日刊登相关消息后,读者吕先生17日致电,声称在菲沙河(Fraser river)边一间华人基督教会,看到疑似于林海的华青出现。他声称是女儿带他去教会,所以不清楚确切地址,但这名华人青年长的很像报上照片。本报将消息转给于林海父母,由其身旁的义工致电与对方取得联系,进一步查证消息真实性。

另外,社区人士蒋浩与于德清夫妇素不相识,当得知消息后主动联络他们,更利用周日休息时间,陪他们在华埠寻找于林海下落。尽管白天搜索没大收获,蒋浩主动请缨晚上再陪他们到喜士定东街的酒吧守候。他表示,希望能为他们做些事情,早日找到儿子。

大温地区的山东同乡也纷纷伸出援手,加拿大齐鲁华人总商会日前成立“失踪少年临时应急小组”协助搜寻。沈明洁对此十分感动,她说:“世上还是好人多,这次让我深切体会到这么多亲人们的热情,无论结果如何,我们都非常感谢每位亲人的付出。”

责编:关皓、朱剑宇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