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天英汇国际创新创业大赛首设多伦多赛区

2017-09-19 10:44:56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广州市天河区政府考察团成员、加拿大华创会负责人与部分参加比赛路演的创业者合影。 余瑞冬 摄

  中新网多伦多9月18日电 由广州市天河区政府、广州市科技创新委员会主办的天英汇国际创新创业大赛,今年首度设立加拿大多伦多赛区。初赛赛事当地时间9月18日在多伦多启动。

  广州市天河区商务和金融工作局(天河区旅游局)局长张海波介绍,天英汇国际创新创业大赛自2015年启动以来,已成功举办两届。作为天河区创新创业服务平台品牌项目“天英汇”的主体活动,该项赛事既是一项创新型成长企业投融资选拔大赛,也是创新创业企业的成长平台、展示平台和交易平台。

  广州市天河区政府考察团出席多伦多赛区初赛赛事,并肯定作为合作伙伴的加拿大华创会成功落实本届天英汇赛事。目前多伦多赛区已开展多场相关活动,已有逾四百人次参加了沙龙、工作坊及路演等。

  参加比赛的创业者在进行路演讲解。 余瑞冬 摄

  决赛的三名优胜者将于11月底赴广州天河主赛区参加国际赛区总决赛,争夺落户奖金及不同领域的专业支援,以实现创业梦想。

  加拿大华创会会长张丽君表示,愿致力于为投身创新创业的中加两国年轻人搭建帮助成长的桥梁。多伦多天英汇主席、加拿大华创会副会长张斌表示,将联同多个商界专业团队,甄选出代表多伦多赛区的优秀高科技创新创业项目。

  除多伦多外,天英汇大赛今年还新设美国硅谷、以色列特拉维夫、新加坡、法国巴黎、英国兰卡斯特大学、阿联酋迪拜以及中国港澳和中国台湾等多个海外境外赛区。

  天河路商会会长谢萌同时透露,今年9月底至10月底在广州天河路商圈举行的2017年广州国际购物节期间,将与加拿大华创会合作,以庆祝加拿大联邦成立150周年暨推介旅游及文化为主题,广邀加拿大各行各业参展,使中国民众有机会认识加拿大特色产品及服务。 (记者 余瑞冬)

责编:关皓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