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爵士天才”绝妙改编《浏阳河》

2017-09-19 08:25:53来源:武汉晚报 字号:

  武汉晚报讯 爵士乐的灵魂在于现场,魅力在于即兴,那么放松的爵士钢琴和严肃的弦乐四重奏组合在一起会碰撞出怎样的火花呢?9月24日晚,加拿大最具潜力的“爵士天才”、钢琴家戴维·布雷德,将携手捷克时代四重奏登台琴台音乐厅,共同演绎一场别样的混搭音乐。

  加拿大的爵士乐天才布雷德迄今已发行十张唱片,六次获加拿大国家级音乐朱诺奖(相当于美国的格莱美)提名,多次斩获该奖年度爵士专辑奖。来自布拉格的“捷克时代四重奏”,成员曾多次在国际大赛中摘得桂冠,其中包括两次奥地利利岑国际大提琴比赛的一等奖、贝多芬国际大赛四重奏一等奖以及“音乐青年”大奖等。

  德沃夏克是捷克民族乐派的杰出代表,他的创作浸染着深刻的捷克民间色彩和民族神韵。本次演出中,捷克时代四重奏将带来德沃夏克的《美国四重奏》,这部作品是德沃夏克室内乐文献中傲视群雄的杰作,十分考验乐手们的默契。德沃夏克的《美国四重奏》创作于1893年,当时德沃夏克正应邀担任纽约音乐学院的第一任院长。乐曲乐章中既有抒情性的美国黑人曲风,也有黑人特有的节奏元素。四个乐章之间前后呼应,达到了风格上的统一。晚年德沃夏克回到祖国,带回了这部著名的四重奏乐曲,献给了他深深爱着的祖国。

  当晚另一大看点就是“爵士天才”戴维·布雷德将带来中国民歌《浏阳河》的爵士版,布雷德的绝妙改编可能会使你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另外还能欣赏到布雷德带来自己的原创曲目《半》《欢乐变奏曲》 《心灵之舞》等。(记者黄丽娟 )

责编:关皓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