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伦多大学教授被曝持“野鸡大学”文凭

2017-09-18 14:33:45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9月18日电 据《加拿大都市报》报道,“野鸡大学”可谓是全球学术界的通病,加拿大曾有800人早前被指从海外“野鸡大学”取得的假文凭证书,近日更有曾经任教多伦多大学及怀雅逊大学的教授,被揭持有其中一间“野鸡大学”颁发硕士学位,多大及怀大均未有正面回应记者查询。

根据加拿大广播公司(CBC)新闻报道,两名卧底记者,先假扮成有意入读安省辛力加学院(Seneca College)的学生,接触该校教授斯嘉比力(Dubravko Zgrablic),对方声称曾在多伦多大学、怀雅逊大学、百年学院(Centennial College)任教。根据社交网站Linkedln资料,他任教电脑应用及项目管理课程。

记者其后追问其硕士学位来历时,斯嘉比力声称已经记不起颁发学位的学校名称,仅说在美国,要靠记者提醒是艾美大学(Almeda University)。履历指他于2004年获艾美大学颁发硕士学位,他向卧底记者声称用了3个月完成课程,进行11次“电话考试”、付了数千元,强调大学已经核实他的硕士资历。

多大怀大避谈

但根据CBC早前调查,艾美大学并无任何官方认证,据报背后由巴基斯坦资讯科技公司Axact控制,涉嫌让客户以金钱换取貌似获官方认可的学位和成绩单,该校更设有部门,专门让雇主查询学位真伪。

辛力加学院不评论斯嘉比力的个案,仅强调非常认真处理招聘,有核实资历的程序;多大则以私隐为由,不解释聘用斯嘉比力的原因;怀雅逊大学不愿意证实斯嘉比力是否曾经受聘于该校。

斯嘉比力其后回应指,他是在艾美大学变为“野鸡大学”前取得该校硕士学位,不知艾美大学不获认证。他又辩称在克罗地亚已经攻读研究生课程,只是未完成,电话考试是重新评估学术水平。他否认利用艾美大学资历在取得教席,但他其后又删除在Linkedln上的艾美大学学历资料。

责编:关皓、朱剑宇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