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侨胞接力帮助失依儿童圆大学梦

2017-09-18 14:26:57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9月18日电 据福建侨联消息,日前,福清市龙田镇侨界失依儿童小吴收到加拿大侨胞何良金先生汇来的助学金,她含着热泪说:“我一定会珍惜这个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刻苦学习,力争以优异的成绩回馈社会,报答大家的恩情。” 小吴为自己即将实现的大学梦感到激动和欣喜,并感恩这份来自海外侨胞、福清侨联和龙田分会的爱。

 据了解,失依儿童小吴的父亲于2008年在旅居澳大利亚务工时病故,母亲改嫁。小吴和妹妹现随年过七旬的爷爷奶奶生活,经济非常困难。小吴品学兼优,于今年毕业于福清一重点学校,并在高考中取得了403分的好成绩。但由于报考失误,小吴被一所学费较高的学院录取。面对沉重的学费负担,家庭状况困难的小吴束手无策。

 福清市侨联龙田分会获悉该情况后,立即向上级侨联做了详细汇报。通过福清市侨联的牵线搭桥,小吴获得了南非一位华侨乐捐的大部分学费,但仍有部分学费无法解决。福清市政协委员、市工商联总商会副会长、市企业和企业家联合会副会长、加拿大华侨何良金先生得知小吴的处境后,接力捐助了小吴余下的一万元学费,帮助其渡过难关。(薛行辉)

责编:关皓、朱剑宇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