涨价、 面签 2018年加拿大签证将迎来大改革

2017-09-18 14:31:35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9月18日电 据外联出国网消息,9月,加拿大官方出于安全考虑宣布了一系列加强边境管控的措施,其中包括2018年对申请加拿大签证的所有人员进行生物信息采集。

此次采集针对所有来加的外国人,无论申请工作签证还是学习签证,以及申请短期签证(比如旅游签证)者,包括申请加拿大永久居民签证的人,都要进行生物信息采集,入境时需提供生物识别信息。

什么是生物信息采集?

曾经申请过美国签证的朋友们应该都有“面签”的经历。早早的排队,一层层接受严格的网络申请、信息登记、指纹采集、当面问答等多个环节,最终审核达标后才会给你的护照里贴上签证纸以示通过。

而从2018年开始,“美签”中的大部分流程将在申请办理赴加拿大的签证手续中陆续出现。加拿大签证办理将像美签一样,需要本人亲自到签证中心录指纹。加政府拨款3.126亿加元用于这个项目,具体的生物识别信息可能包括指纹识别、面部识别、掌形识别、虹膜识别、视网膜扫描等等。

并且,加拿大政府在中国增设了签证中心,为在中国全面实施生物采集提供条件。新的签证申请中心配置在南京、武汉、济南、沈阳、杭州等地,加上之前的加拿大签证中心北京、上海、香港、广州、重庆,中国的签证申请中心共有12个。

加拿大签证涨价

生物采集还要增收额外的费用。根据其他国家生物信息采集的价格,预计个人采集费用为85加元,全家费用为170加元。同时,签证中心服务费用标准已经作出调整。2017年9月8日起,签证中心收服务费用调整为人民币¥223.80元(签证费另计)。

目前加拿大签证基本是多年多次往返,有效期很长,不用担心过早申请,有效期提早结束的问题,而且加拿大2018年开始实行生物采集后,不影响已经获签的人入境。

最适合创业者的移民加拿大的方式

目前加拿大已经是秋色宜人的季节,不论是想去探亲还是旅游的朋友,如果不想面签,录指纹,还有3个月不到的时间来进行加拿大签证的申请。

近年来,赴加旅游人数激增。2016年,中国赴加游客人数同比上涨23%,达到61万人。可见加拿大非常吸引人,也有一部分人想定居加拿大,其实取得加拿大枫叶卡并不难。

加拿大萨省是加拿大的石油矿产大省,加拿大萨省商业提名项目于2015年3月24日开放申请,此项目通过采用EOI申请系统,按分数高低挑选合适的申请候选人,满分160分,往年分数较高,2017年分数大幅下降,80分就可被抽中。大部分申请人都能满足EOI分数要求,现在是申请加拿大移民的好时机。

根据加拿大萨省移民局的投资移民政策,申请人可以先取得工作签证,持有工作签证到萨省进行创业,满足政府创业要求后可以申请省提名,最后获得加拿大永久居民身份。

申请条件

1.家庭净资产达到50万加币以上;

2. 主申请人有至少3年的成功经商经验和管理经验;

3. 符合萨省EOI评分标准;

4. 在萨省投资30万加币(里贾纳和萨斯卡通市)或20万加币(萨省其余城市),并至少在当地经营6个月以上。

小贴士

主申请人及配偶获得2年有效期工作签证(可续签)、子女可随行进入当地公立学校免费读书。

责编:关皓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