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史上最严 司机在车上喝水,吃东西都违法

2017-09-15 13:41:32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9月15日电 在加拿大BC省,现在开始不管是在车上喝水,抽烟,吃泡面,还是蛋卷等零食,都会被视为"分心驾驶"罚款。

当然,这项规定还没有在安省,魁省等其他省份严格执行。但现在加拿大打击分心驾驶越来越严,什么时候全面实行也不是没可能的!

这意味着,无论你是本地公民,新移民,留学生,或者来旅游的游客。只要你在BC省开车,都要严格执行!

BC省皇家骑警最近特别提到:吃!东!西!属于违规行为。

根据警方,"分心驾驶"意味着任何能够把你的注意力从路面转移到车内的行为。

司机一旦分心,就很容易发生交通事故。

9月12日,BC皇家骑警官方账号发了一条推文,表示开车时吃零食是绝对禁止的。

推文配了一张司机正在吃泡面的图。

警方建议 把手机尽量放在口袋避免接触

警方近日提示,如果手机没有被固定,司机就会被罚款。并且手机被放在"过低"的位置或者"阻挡司机视线"也是要被罚款的。

为了避免$368的罚单,人们通常会买手机支架固定住手机。然而根据BC省新的交通法规,就算是有支架,人们还是可能被罚款。

罚款由两部分组成,第一部分是分心驾驶的罚款,第二部分是扣分的罚款,在BC省,只要扣分超过3分,从第4分开始,就有扣分累积罚款。

初犯: $368 + 扣分罚款$175 =  $543 加元,扣4分。

在12个月内累犯,分心驾驶的罚款仍为 368 加元,但扣分累积罚款大增:

第2次:$368 + 扣分罚款 $520 = 888 加元;

第5次: $368 + 扣分罚款 $3760 = 4,128 加元

第10次:$368 + 扣分罚款 $14,520= 14,888 加元

据统计,自从更加严格的交规开始实施,政府已经获得了4800万的罚款收入。(加拿大家园)


责编:关皓、朱剑宇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