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华裔国会副议长陈家诺去世 特鲁多发文悼念

2017-09-15 13:37:30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9月15日电 据加拿大《星岛日报》报道,曾与鼻咽癌抗争的自由党议员陈家诺(Arnold Chan)已去世。陈家诺所患的鼻咽癌是一种十分罕见的头颈癌,自从2014年被第一次确诊后,2016年陈家诺的癌症再次复发。

微信图片_20170915134143.jpg

加拿大联邦国会副议长,代表多伦多士嘉堡选区的国会议员陈家诺曾于今年6月发表了一次关于抗击癌症的演讲,他承认考虑到自身的健康问题,自己不知道还能在国会发表多少次演讲。

“请诸位继续努力,但请切记不忘初心。”他在6月12日于国会发表的讲话中这样鼓励他的同僚们。

特鲁多悼念陈家诺:失去了一位议会家庭成员

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在第一时间发表Instagram,对陈家诺的离开表示深切悼念。

特鲁多在文中说,自己几周前才去看望了陈家诺,他在与病魔抗争的过程中还会给他讲笑话,并且为他弹钢琴,两人一起唱歌、说笑、流泪,配文是特鲁多在陈家诺家中看其弹琴的场景,让人感慨。

责编:关皓、朱剑宇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