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棋手因着装退出世界杯 被斥看上去像流浪汉

2017-09-11 11:04:07来源:海外网 字号:

 科瓦廖夫离开比赛

海外网9月11日电 据新浪体育消息,北京时间9月10日凌晨,格鲁吉亚首都第比利斯的华菱酒店进行了2017国际棋联世界杯赛的第三轮比赛首盘慢棋。马克西姆成为首位晋级第四轮的棋手,因为他的对手25岁的加拿大特级大师科瓦廖夫因着装问题与组委会产生争执,进而退赛。科瓦廖夫在第二轮淘汰了前世界冠军阿南德晋级32强。

 在比赛开始前十分钟,科瓦廖夫到达比赛厅,裁判长Tomasz Delega走向穿着短裤的科瓦廖夫并询问他是否能更换一条长裤,因为短裤并不符合比赛的着装规定。科瓦廖夫非常吃惊,在此前进行的两轮比赛中,他都是穿着这一条短裤进行比赛,并且两年前的世界杯赛他曾向裁判说明过这个问题。之后科瓦廖夫向裁判长抗议在之前的比赛中裁判给了他错误的棋:他本来应该执白。裁判长随后查看了比赛记录发现并不存在这一问题。

 随后,主办方负责人Zurab Azmaiparashvili也要求科瓦廖夫更换着装,科瓦廖夫问“为什么?”这位负责人回复:“因为你看起来像个流浪汉!”(“Because you look like a gipsy!”)

 得到这样回答的加拿大棋手非常愤怒地离开了比赛厅。比赛开始后15分钟,科瓦廖夫没有出现,比赛判负。两个小时后,有人看见科瓦廖夫在酒店前台退房离开。

科瓦廖夫与主办方负责人产生争执

 科瓦廖夫与主办方负责人产生争执

科瓦廖夫愤而离去

 科瓦廖夫愤而离去

 科瓦廖夫非常确定自己没有被告知不能穿短裤参加比赛,但他也表示不会上诉。值得注意的是,斥责他看起来像流浪汉的Azmaiparashvili正是世界杯赛仲裁委员会的委员。

 裁判长Delega则称自己在此前的两轮四局比赛中没有注意到科瓦廖夫穿着短裤,第三轮看到了就上前提醒。但科瓦廖夫说自己没有别的裤子并且他正是穿着同一条短裤参加了上一届的世界杯。随后他就开始抗议拿错棋的问题,Delega没有时间跟他继续讨论着装的问题。因为着装影响选手的比赛也不是裁判长的初衷。

 Azmaiparashvili则打算在比赛结束后与裁判组讨论为什么之前没有注意选手着装的问题。

比赛开始后15分钟科瓦廖夫未出现被判负

 比赛开始后15分钟科瓦廖夫未出现被判负

 根据世界杯赛的管理条例,对棋手的着装要求并不非常明确。3.13.4条要求棋手遵国际棋联公布规则的8.1条。在8.1条中明确禁止了拖鞋、无袖T恤、背心、奇特发型、破旧牛仔裤等,但不包括科瓦廖夫穿着的短裤。另外,在本届世界杯中还有棋手穿着无袖T恤和卫衣进行比赛。

规则中并未明确规定不得穿短裤

 规则中并未明确规定不得穿短裤

 1987年,苏博蒂察曾发生过类似事件,Zoltan Ribli抗议了Nigel Short的短裤,在比赛开始前双方达成了共识,这也是本该发生在第比利斯的事。

 科瓦廖夫出生于乌克兰,曾在阿根廷生活7年,2007年移居加拿大,目前正在从事计算机科学方面的工作。

责编:关皓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