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北京国际铁人三项赛完赛 加国选手夺女子冠军

2017-09-11 09:08:33来源:北青网 字号:

  现场图

  9月9日至10日,2017北京国际铁人三项赛在北京市丰台区开赛。来自42个国家和地区的2076名中外运动员展开“钢铁较量”。今天上午,经过激烈比拼,男子职业组冠军被南非选手亨利·斯库曼摘取,女子职业组冠军则花落加拿大选手宝拉·芬得利。此外,来自中国的选手仲梦颖斩获女子职业组第三名的好成绩。

  现场图

  南非选手称王职业组

  铁人三项赛是将游泳、自行车和跑步这三项历史悠久的运动结合起来而创造出的一项户外体育运动。作为在美国 “逃离恶魔岛”铁人三项赛的分站赛之一,2017北京国际铁人三项赛与往年一样举办奥运距离比赛和半程赛。

  今天上午,奥运距离赛经过激烈角逐,最终来自南非的亨利·斯库曼(HENRI SCHOEMAN)以1小时54分14秒的成绩第一个冲过终点,获得男子职业组冠军,亚军和季军是来自澳大利亚的莱恩·费舍尔(RYAN FISHER),以及来自美国的艾瑞克·拉格斯多姆(ERIC LAGERSTROM),成绩分别是1小时54分39秒和1小时55分40秒。女子职业组的冠军是来自加拿大的宝拉·芬得利(PAULA FINDLAY),她的成绩是2小时11分33秒,第二、三名分别是来自美国的劳伦·高丝(LAUREN GOSS),以及来自中国的仲梦颖,成绩分别是2小时14分38秒和2小时17分08秒。

  现场图

  连续三年开放报名后迅速报满

  经过六年时间的积淀,“北铁”早已在海内外获得专业认可,世界上众多铁人三项运动爱好者都热切希望参加这项赛事,半程和奥运距离项目的报名连续三年在开放后就迅速报满。最终,共有2076名中外运动员参赛。其中,9日半程距离533人,10日奥运距离1422人,全程接力赛121人,涉及42个国家和地区,外籍选手275人。

  现场图

  在这些运动员当中,既有新面孔,也有老朋友。对于来自南非的铁三职业运动员,也是此次男子职业组冠军的亨利·斯库曼来说,今年是他在北京国际铁人三项赛的首秀。2016年里约奥运会上,他代表南非斩获了一枚铜牌。“这是我的祖国第一次在奥运会的铁人三项项目得到奖牌。”亨利说,去年,他在墨西哥科苏梅尔举办的ITU国际铁人三项联盟赛世界总决赛中摘得桂冠。今年,他在开普敦ITU国际铁人三项联盟世界杯中获得亚军。这一次,他又在中国北京完成了新的突破。

  此外,奥运选手宝拉·芬得利、本·肖、阿娜卡·詹金斯、莱恩·费舍尔和方舟,备受关注的“北铁”选手卡梅伦·戴和仲梦颖等职业运动员也都是首次出现在参赛名单上。而往届的“北铁”冠军们,包括劳伦·高丝和艾瑞克·拉格斯多姆,今年也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

  现场图

  据了解,作为世界最知名的铁人三项赛之一,“逃离恶魔岛”铁人三项赛在2012年第一次跨越太平洋进入亚洲,最终选择北京丰台。2012年,第一届北京国际铁人三项赛不足300名运动员参加。第二年比赛共有来自超过个国家的500余人参赛,外国运动员也在逐渐增加。到了北京铁三第三年,共有来自近40个国家的上千名选手参赛,外国选手超过300人。第四年,人数更是达到了1600名选手。

  报名速度也见证了人们对铁三热情的升温。第一年比赛的参赛名额一直持续到赛前的最后两周才报满。到了2015年,1600个参赛名额已在开赛前四个月就全被“抢占”。

  现场图

  “最美赛道”贯穿产城融合示范区

  此次比赛是北京国际铁人三项赛连续五年选择北京园博园作为赛道起终点。在奥运距离项目的比赛中,选手将途径丰台区内错落有致的村舍、高耸的山峰和蜿蜒的小路。精心规划的路线设计加之国际园林汇集的园博园,赛道沿途不仅风光优美、景色宜人,而且展现了丰台深厚的人文历史积淀和魅力。精心规划的路线设计加之国际园林汇集的园博园,创造了这场国际赛事的“最美赛道”。

  这也是2013年铁三赛业余女子全场总成绩冠军马丹眼中“北铁”富有挑战性的乐趣所在。“平路、上坡、下坡、台阶等各种地形和路况全被融入在了北铁赛道中。不枯燥,有挑战,考验的更是运动员的综合能力,这也是我喜欢北铁赛道的最主要原因。”

责编:关皓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