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设立海外人才工作站(加拿大站)

2017-09-08 08:42:35来源:四川日报 字号:

 四川日报讯 9月7日,成都市海外人才工作站(加拿大站)签约暨授牌仪式在蓉举行,此工作站是成都继在美国、德国设立海外人才工作站之后,设立的第三个海外人才工作站,将在打造成都市对外综合宣传平台、对接海外重点企业、开展人才引进服务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会上,成都市与加拿大国家人才服务中心签署了《成都市海外人才工作站(加拿大站)共建协议书》。成都市海外人才工作站(加拿大站)设立在多伦多,将于9月20日左右启用,服务范围将覆盖加拿大和美国东部地区。

 “海外人才工作站将积极宣传成都重点产业布局与产业发展环境、人才引进需求、创新创业资源等情况,促进海外人才全面深入了解成都。”加拿大站负责人张静介绍,与此同时,围绕成都支柱产业、优势产业和未来产业,将加强对接引进海外重点产业项目、重点企业,畅通国内外产业链对接渠道,加快推进成都具有国际竞争力和区域带动力的现代产业体系构建。

 “目前,我们正在与加拿大健康产业的一些企业对接,他们已有来蓉发展意向。”张静透露,今年11月下旬,中加大健康产业园有望落户成都。

 据悉,先期在美国、德国挂牌设立的成都市海外人才工作站分别依托美中商务促进会、德中高级人才交流与经贸合作促进会等海外知名人才社团组织,瞄准电子信息、生物医药、航空航天、轨道交通、新能源、新材料、节能环保等产业发达城市和全球高端创新创业人才最为集中的区域,全面开启了成都市海外引才战略。

 当前,成都正大力推进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国家中心城市建设,提出了实施更加积极主动的开放战略和建设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人才强市等具体要求。成都市人社局副局长荣光跃说,成都市海外人才工作站将以此为契机,推介一批海外高层次人才和团队到成都创新创业,加快海外高层次人才来蓉聚集。一方面,利用工作站广泛的人脉和人才资源,借助网络、媒体、活动等平台,常态化宣传成都的产业发展状况、人才需求信息、人才政策、人才发展与服务环境等;另一方面,成都也积极“走出去”引进人才。“近年来,我们组织了多场外籍人才招聘会,为海外人才来蓉搭建平台,目前已经有10余名海外人才通过外籍人才招聘会来蓉应聘。”荣光跃说。

 据悉,成都计划明年在西欧国家建立第四个海外人才工作站。(记者 史晓露)

责编:关皓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