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将在昆设立签证中心

2017-09-07 11:14:07来源:昆明日报 字号:

  加拿大政府将在中国新增7个签证中心,其中就包括昆明。这也意味着今后,昆明人在家门口就能就近办理加拿大签证。

  新增的7个签证中心,分别位于南京、沈阳、济南、杭州、武汉、成都、昆明,各城市签证中心正在紧张筹备中。目前,加拿大在北京、上海、广州、重庆和香港5个城市设有签证中心。设立新的签证中心,对于留学生、游客和移民申请人来说,是一大利好。

  市内一家旅行社签证中心工作人员介绍,目前,昆明市民想要到加拿大旅游,需要就近前往位于重庆的加拿大签证中心办理旅游签证。2014年起,加拿大对赴加从事商务、旅游、探亲活动的中国公民颁发多次入境、每次停留期不超过180天、最长可达10年的多次往返签证。加拿大旅游签证费为100加元(约合人民币500元),签证中心收取服务费36.47加元(约合人民币182.30元),签证办理时间为15-20个工作日。

  “每年大约有3500万人次的旅客到加拿大旅游,由于申请数量很大、受理加拿大签证所需时间可能会延长。因此,建议计划前往加拿大的昆明市民在预计行期前至少2个月递交签证申请。”该工作人员说。

  2018年是“加拿大—中国旅游年”,加拿大将在签证、航班和交通安排等各方面做好准备工作,迎接大批中国游客的到来。不过,加拿大将在明年全面实行指纹采集。这也意味着,办理加拿大签证,必须由申请人本人到签证中心办理。

  同时,实施“生物采集”后,申请签证时还将增收额外的费用。根据加拿大签证中心官方信息,单人采集费用为人民币425元,两人或以上的家庭为人民币850元,三人或以上的文艺团体为人民币1275元。

  加拿大护照与瑞士、韩国、挪威、葡萄牙等国家的“自由度”排在全世界第六名,可以免签前往172个国家。持有中国护照并拥有加拿大签证的中国公民,将能免签前往菲律宾、韩国、新加坡、巴拿马、多米尼加、洪都拉斯、哥斯达黎加、土耳其、秘鲁等国,也能方便地在网上申请有“史上最难签国家之一”的阿根廷电子签证。(记者李思凡报道)

责编:关皓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