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央行再度宣布加息 加元应声而涨

2017-09-07 08:41:18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社多伦多9月6日电 加拿大央行9月6日宣布将基准利率即隔夜拆借利率由0.75%上调至1%。这是继7月中旬加息之后,加官方今年第二次上调利率。

  尽管舆论一向预期加拿大今年秋季会再度加息,但时隔不到两个月,央行突然再次释放加息消息,仍令市场及舆论有些意外。

  加拿大央行表示,近期经济数据强于预期,经济增长面更趋广泛且能达到自持。消费开支、个人收入水平均稳步增长,商业进出口亦向好。

  加央行亦留意到,由于一些地方推行的财税新政,房地产领域呈现降温现象。

  尽管预计2017年下半年经济增幅会有所放缓,但加央行说,目前的GDP水平已高于预期。

  加央行表示,通胀率走势总体符合7月份的预判,但仍然低于2%的目标。

  加官方表示,鉴于经济表现优于预期,适当取消某些货币刺激措施是必要的。同时,未来利率走向仍将视乎经济数据、金融市场状况以及家庭负债情况等而定。

  此次加息消息一出,加元应声而涨,午间兑美元汇率突破1加元:0.82美元,达到两年来的最高位。

  今年7月12日,加央行在市场普遍预期中宣布基准利率由0.5%上调至0.75%。这是加拿大时隔7年首次加息,同时也令该国成为2007-2009年金融危机之后,率先追随美联储加息的西方主要工业国。 (记者 余瑞冬)

责编:关皓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