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惊现神秘生物 酷似人脑外表

2017-09-04 15:26:34来源:环球网 字号:

  环球网综合报道 据英国《每日邮报》 9月1日报道,加拿大湖边惊现神秘“外星生物”,这些神秘的团状物看似廉价恐怖片中的道具,然而在其黏糊糊、类似人脑的外表下,竟是数以百计的微小生物。

  加拿大温哥华的史丹利公园内,由于近期水位下降,塘生的凝胶物首次出现在人们眼前。这种俗称苔藓虫的生物早在恐龙踏足地球之前就已经出现了,如今已存活了数亿年。现在它又出现,并呈蔓延之势,就连科学家都难以解释其中原因。

  史丹利公园发现的这一物种,俗称苔藓虫群,或小栉苔虫群,通常只出现在密西西比河以东。科学家声称,全球气温变暖可能迫使这种奇怪生物北移,离开原来的栖息地,但是他们也不能确保就是这样。另一种说法就是,它们一直都生活在那里,只是难以发现而已。

  苔藓虫团其实是由数以百计的生物构成,这些生物每个长不足一毫米,共同生活在一团黏糊糊的物体中。“它们就是一个微生物群,喜欢一起外出闲逛,而且有一个几十万年来从未改变的古老族系。” 史丹利公园生态学会的Kathleen Stormont女士说道。这种俗称游动孢子的微小无脊椎动物雌雄共体,通过休眠芽的细胞团进行传播。苔藓虫团可通过菌落在合适的条件下大量扩散,即使休眠芽从该菌落上脱落,也可完成无性繁殖。Stormont女士表示,游动孢子出于安全考虑会大量聚集在一起,作为一个单独的生物体,很容易就可以捕获。

  化石特征显示苔藓虫的历史可以追溯至四亿四千万年前。苔藓虫通常黏在池塘,湖泊底部,它们褐绿色的外表与浑水融为一体,很难为人发现。曾经为帮助专家编目公园物种,业余自然爱好者在为期24小时的“生物保护战”期间发现这种生物广布于环礁湖中。

  游动孢子只有在水温高于15.5摄氏度时才可以生存,于是科学家表示全球变暖可能会帮助这一物种向北扩散。这种无脊椎动物通常以营养丰富水域中的海藻为食,它们数量激增可能会破坏淡水系统的生态平衡,而且还会阻塞管道以及下水道系统。 (实习编译:郭亚男 审稿:李宗泽)

责编:关皓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