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卑诗林业的秘密

2017-08-09 13:58:37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8月9日电 现如今的卑诗省,林业用地占到全省土地总面积的62%,相当于德国和法国的面积总和,如此优越的林业资源,让外界深深折服。

1502258714550700.jpg

林业资源得天独厚

卑诗省不仅是林业天堂,同时也为环境保护和减少碳排放做出卓越的贡献。卑诗不仅一直伐木,而且还坚持造林,旧的大树奉献于经济发展,新的树苗前赴后继,从而形成了一个稳定的生态系统。当树苗茁壮成长为新的大树时,不断吐故纳新,释放新鲜氧气,最后汇聚到大气层。由于伐木和造林几乎是同时进行,因此奠定了高质量的生态环境,尤其是在林区附近城镇,空气格外新鲜,对人类的身体大有裨益。

森林产业一柱擎天

卑诗林业产业的快速发展为该省经济的向前推进铺平了道路,多数居民也从中受益。现在卑诗省一共有七千多家林业企业,直接创造出6.3万个就业机会,而与林业紧密联系的旅游,科研,环保,传媒等领域同样有着大量的工作岗位,相关从业人员多达8.2万人,正可谓是林业兴则百业兴。同时作为北美最大的森林工业地带,卑诗林业每投入1加元就可以带来1.99加元经济回报,每年财政收入就有25亿加元,是本省财源的另一宝库。

卑诗林业资源更是该省贸易的另一重头戏,主要出口中国、美国、日本,韩国,印度和欧洲,尤其是软木产业,80%的出口份额都为美国。现在随着美国向卑诗软木产业征收高额反倾销税,卑诗软木产业甚至整个林业系统都面临重重考验和挑战,未来摆脱对美国依赖,加大对亚太新兴市场的投入势在必行。

卑诗林业主要树种

如果按照树种划分,卑诗林业资源可以分为七个自然带,其中沿海西部铁杉带(Coastal Western Hemlock Zone)盛产海岸道格拉斯冷杉(Coast Douglas-fir),主要分布在温哥华岛西海岸和鲁伯特王子岛北部,是卑诗最大林业产区,海岸道格拉斯冷杉带(Coast Douglas-fir Zone)盛产加里橡木(Garry oak),分布在温哥华岛,菲沙河三角洲,阳光海岸南部和东部沿海地带,内陆红椿-西部铁杉带(Interior Redcedar-Western Hemlock Zone) 盛产西部铁杉,主要分布在卑诗东南部落基山脉一带,是卑诗省第二大林业产区。此外北部带(Boreal Zones)盛产桦树,主要分布在卑诗北部人烟稀少地带,山区带(Mountain Zones)盛产冷杉和落叶松,分布在卑诗北部内陆地带,亚北云杉和松树云杉带(Sub-Boreal  Spruce and Pine-Spruce Zones)位于卑诗内陆中部地带,盛产恩格尔曼云杉(Engelmann Spruce)和亚高山冷杉(Subalpine Fir),内陆道格拉斯冷杉-蒙坦-蓬松沙松树带(Interior Douglas-fir–Montane–Ponderosa Pine–Bunchgrass Zones)位于卑诗南部内陆地区,盛产松树和白杨,并且适合果树种植和栽培。

1502259054919671.jpg

高度贴士:世界最大的活圣诞树就在卑诗

说到圣诞树,那可是家家户户必备的,每年圣诞都不容错过。位于北温哥华的卡普兰诺吊桥公园(Capilano Suspension Bridge Park)就有一棵圣诞树,而且不是一般的圣诞树。因为目前公园里的道格拉斯冷杉树(Douglas fir tree)是世界上最大的活圣诞树,而且已经有上百年的历史了,这颗圣诞树高152米,纯天然生长成圣诞树的模样,每年公园都会点灯作为一年一度圣诞灯展一部分,吸引上万游客慕名前来观光。(来源:加拿大头条)

责编:郭一铭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