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成为第一个让转基因三文鱼上餐桌的国家

2017-08-08 14:07:04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8月8日电 据加拿大《星岛日报》报道,加拿大近日买入了1万磅转基因三文鱼,成为第一个让转基因三文鱼上餐桌的国家。

而且加拿大卫生部称,销售这种三文鱼的商店不必在包装上贴上转基因食物的标签。

这意味着在不久之后,加拿大本地消费者可能在不知情的情况下,吃到转基因的三文鱼。而且转基因三文鱼较为便宜,一些餐馆也可能改用它作为食材,取代原先的野生鱼。

位于美国麻塞诸塞州的AquaBounty Technologies公司8月7日宣布,第一批转基因三文鱼的市场价格为5.9美元/磅,目前已向加拿大客户出售了1万磅(合4535公斤)。这意味着在公开市场上,转基因动物的食品完成了首次销售。

微信图片_20170808142025.jpg

加拿大:转基因三文鱼不必贴标签

加拿大卫生部称,销售这种三文鱼的商店不必在包装上贴上转基因食物的标签。

因为根据加拿大相关监管条例规定,只有当食物有可能造成健康风险,比如食物过敏或对食物的营养品质造成重大改变时,才需要贴标签。显然加拿大卫生部认为,这种转基因三文鱼不属于这种情况。

微信图片_20170808140806.jpg

美国和加拿大的社会活动家都曾要求监管机构重新考虑他们的决定,有的则提起诉讼。纽约时报中文网报道,他们认为这种三文鱼安全性研究还远远不够,并且担忧一旦这种三文鱼逃入海洋和河流中,野生三文鱼的品种也会受影响。

AquaBounty及其支持者则认为,这样有助于在美国本土养殖三文鱼,不再依赖大量外国进口的大西洋鲑。

AquaBounty公司首席执行官Stotish补充说,由于AquAdvantage转基因三文鱼生长在陆地封闭的孵化场中,他们也不会遇到许多经常殃及海洋中网箱养殖三文鱼的病原体和寄生虫。

1502173287503331.jpg

事实上,正因在封闭的环境中生长,这种转基因三文鱼也不会跑到大自然。即便进入大自然中,这些三倍体并无生育能力的三文鱼也不会影响自然界的生态系统。

“这是我们的第一次销售,这对我们来说具有非常积极的意义,也鼓舞了我们”。Stotish称,作为可预测、可持续的三文鱼来源,这种转基因三文鱼将会有更大的市场,如今AquaBounty Technologies公司在加拿大艾德华王子岛的养殖场孵化鱼卵,在巴拿马的陆地水箱中饲养。

该公司还计划在加拿大爱德华王子岛再扩建一个场地,该计划已于今年6月得到地方当局同意建设的批准。

加拿大人民并不开心

很多加拿大民众在Twitter上发文指出,不欢迎转基因三文鱼上市,如果非要上市,至少也给它贴个标签,这样加拿大人就可以华丽的避开,不去吃它。

1502173345329218.jpg

责编:郭一铭、李瑞辰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