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说中文人口飙升 成为该国第三大语言

2017-08-07 12:34:28来源:环球网 字号:

  环球网综合报道 加拿大是一个以英法移民为主体的国家,有近8成国民的母语为英语或法语,但是随着其他地区移民的增加,现在使用其他母语的人群比以往更多,其中又以中文最具优势。

  台湾“中时电子报”8月7日报道称,加拿大统计局调查2016年该国人口语言使用情形,发现母语是中文的人口有64万,是五年前的2.3倍,讲广东话的人口也有60万。广义来说,中文语系人口达123万。

  加拿大统计局资料显示,若把官方语言的英语、法语排除在外,国民的第一大母语是中文(64.1万人)、第二是广东话(59.5万人)、第三是印度的旁遮普语(56.8万人)、第四是西班牙语(55.3万人)、第五是菲律宾的他加禄语(52.5万人)、第六是阿拉伯语(51.4万人),

  值得注意之处,加拿大其他非官方语言当中,欧洲语系的意大利语、波兰语、德语、希腊语等,使用人口都在逐渐下降。

责编:郭一铭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