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居民区现合法大麻屋 警察竟无可奈何

2017-07-20 14:28:32来源:海外网 字号:

微信截图_20170720143625.jpg

海外网7月20日电 据《加拿大都市报》报道,万锦市有部分居民已经因为大麻合法化而引来不少烦恼。万锦市约克区域议员李国贤表示,近日接获多名市民投诉邻居种大麻产生的气味吹入屋的问题,由于当事人持有合法种大麻的牌照,警察也无可奈何。

李国贤说,当事人虽然因为医疗的原因获联邦政府批准种植大麻自用,但投诉的邻居却指出,该幢住宅并没有人居住,变成一间合法的大麻屋。如果自用,法例应该限制只可以在居所之内种大麻。这间位于住宅区内的屋,飘散的气味影响左邻右里。

更严重的是附近有学校,暂时尚未知是否会影响到学生。约克区警队接到居民投诉后曾上门,证实当事人持有牌照可以合法种大麻,只好终止调查。

这件事件突显出渥太华的大麻合法化政策未有考虑到市政府在执行上的困难。李国贤说,如果是自用性质种大麻,应该限制只可以在居所之内种大麻。

兼售酒精大麻更危险

另一个问题是联邦政府不可以只顾发牌,却放任获得许可的人随意种植大麻。法例应规定托儿所、学校和社区中心等青少年活动场所附近不可以种大麻。

此外,政府既然发牌,也应该立法让执法人员可以有权检查。现时警方申请这类搜查令要48小时,假若屋内有任何违法事项,当事人有两日时间足够解决问题。他说,省长属意在酒铺卖大麻,酒精再加上大麻是非常危险的组合,况且酒铺本身也有不少问题。

责编:关皓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