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华人地铁内遭暴力抢劫 车厢乘客无一支援

2017-07-12 09:22:37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7月12日电 日前,警方公布了一段监控录像,寻找一名在卡尔加里LRT上随意殴打乘客、抢劫手机的加拿大男子(后证实是原住民)。而随后网友爆料证实,这名被打乘客是一名中国人。车厢内坐着有差不多6名男性乘客,在行凶者殴打男乘客的整个过程中几乎没有任何动作,甚至无人报警。

录像一开始,可以看到这名打人者身穿红灰相间的T恤,深灰色短裤,头上反戴一顶棒球帽,脚穿一双跑鞋百无聊赖地坐在地铁车厢内。

微信截图_20170712092851.jpg

随后这名男子突然起身,快步走向车厢的另一头,对准一名正在玩手机的男乘客一巴掌打去,直接拍飞了他的手机。男乘客明显被突如其来的暴力吓懵,不停地摆手试图阻挡行凶者,然而行凶者并没有停止,再一巴掌扇在男乘客的脸上,打飞了他的眼镜。当男乘客起身想要捡起眼镜,又挨了两拳,整个过程中男乘客除了不断摆手阻挡之外,没有做出其它反抗。

微信图片_20170712092911.gif

在整个视频中,那名凶犯除了对男乘客施加暴力以外,还不断唾骂被打的男乘客,诸如:“FXXX,你原来在这,你干的好事,我要打死你!”最后他走到车厢尽头捡起被打者的手机下车。

微信图片_20170712092915.jpg

在警方公布监控录像之后,有网友联系到卡尔加里一家中文媒体,证实视频中被打者为他的一名中国友人。

微信图片_20170712092919.jpg

根据视频,凶犯的行为绝对是有预谋的。因为这名凶犯在一开始就左顾右盼,佯装看报纸寻找目标,后来的那些类似“你原来在这,你干的好事,我要打死你!”的话绝对是吼给其它乘客听的,让人误认为两人之前就有矛盾。

微信图片_20170712092927.gif

而且,事情发生在一个月之前的6月5日,但警察一直没有找到嫌犯,因此才于近日求助于公众。

警方呼吁知情人士拨打403-266-1234或热线1-800-222-8477与警方取得联系。(关皓/综编 )

责编:关皓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