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裔女医生被任命为加拿大首席公共卫生官

2017-06-29 06:02:19来源:环球网 字号:

b8a3ada738d39391f3b45eda7d3a130e.jpg

图为谭咏诗

环球网综合报道 据加拿大“超级生活网”6月27日报道,加拿大联邦卫生部27日正式任命谭咏诗(Theresa Tam)为加拿大首席公共卫生官,当日起生效。谭咏诗是加拿大公共卫生局自2004年创办以来的第三任主管,同时也是第一位华裔女主管。

据报道,谭咏诗毕业于英国诺丁汉大学,获医学学士学位。之后,分别在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和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深造,获得博士学位。她本身是一名儿科传染病专家。除了在加拿大不同省区和联邦层级的卫生部门任职,她曾在世界卫生组织的多个委员会担任专家,执行过多次国际任务。自2016年12月,上一任首席公共卫生官退休以后,谭咏诗便一直兼任这一职位。

报道称,加拿大首席公共卫生官的职责包括:向联邦卫生部提供咨询建议,同各省区的公共卫生部门,以及国际卫生机构和非政府组织联系与合作,以应对和改善公共卫生问题,向公众通报公共卫生关注和风险等。(实习编辑:马娜 审核:田瑞哲)

责编:关皓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