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加拿大什么职业最受人尊敬?排名第一实至名归

2017-06-16 13:15:56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6月16日电 很多人小时候的梦想都是医生老师科学家,虽然计划赶不上变化,我们最终成了码农会计搬砖的,但这些职业的“受人尊重”程度在我们心中依然没有改变。

 根据市场调研公司Insights West的最新报告,加拿大最受尊敬的职业依然是这些小朋友们梦想中的工作获悉,近日的民调显示,护士是加拿大最受人尊重的职业,92%的受访者都对护士这个职业有着良好的印象。

 紧随护士之后的是医生和科学家,89%的人表示这两个都是很令人尊敬的职业。接下来是农场主(88%)、教师(85%)和警察(75%)。另外,新闻工作者也表现不错,62%的人很尊重记者;另外有59%的人认为牧师和各部长也是令人尊重的职业。

 但有好就有坏,此次民调也调查了哪些职业最不令人尊重。

 政客就是此次民调中负面评价最多的职业,有72%的人都对政客印象非常不好。紧随其后的是汽车销售人员,66%的人认为这不是一个令人尊重的工作。令人哭笑不得的是,负面评价第三多的职业正是民意调查分析者,有48%的人认为这个职业并不令人尊重;公司管理人员也表现不佳,47%的人对他们有着负面印象。

 不过这只是全国综合数据,如果考虑性别、年龄和所在省份,BC省认为政客这个职业非常体面的受访民众只占3%,属于全国最低。魁省是全国对政客最满意的地区,占到了10%。而汽车销售人员在大西洋省份大概是崩了人设,认为这个职业令人尊重的民众只占全国受访者的1%而已。(加拿大头条)

责编:关皓、朱剑宇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