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候变化导致加拿大科考队的气候研究项目取消

2017-06-16 13:08:23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6月15日电 据cnBeta援引外媒报道, 近日原计划搭乘加拿大破冰船CCGS Amundsen号前往北极的加拿大科学考察队不得不取消了行程,原因是“气候变化导致危险的北极浮冰向南运动”。

主要负责这个研究项目的曼尼托巴大学研究人员宣布了这个决定。这也导致研究经费达1700万美元的哈德逊湾系统研究项目被推迟。

1497589766502121.jpg

 这是一项为期四年的研究项目,涉及加拿大五所大学的40名科学家。曼尼托巴大学报告说,海冰条件意味着破冰船到达北极水域时间太晚,无法完成预期研究目标。

 科学家们利用Amundsen号的设备证实了大量源自北极的浮冰,并收集了该地区浮冰、海洋和大气层的数据,供进一步研究。科学考察队首席科学家David Barber表示:“气候变化不仅会导致北极海冰范围和厚度发生变化,而且增加其流动性,这意味着海冰有可能会导致更多变和更严重的情况频繁地发生。”

责编:关皓、朱剑宇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