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综合学术3D打印中心落户加拿大滑铁卢大学

2017-05-26 11:06:14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5月26日电 据3D虎消息,滑铁卢大学( University of Waterloo)是加拿大安大略省(Ontario)的“顶尖创新型大学”,刚刚获得了890万加元的联邦资助,用于开发其增材制造实验室。该中心将专注于通过传感器,质量保证软件和机器智能来改进金属3D打印。 

 滑铁卢大学以其创新精神和优秀的学术背景闻名世界,尤其以计算机科学最为著名,是加拿大第一个提供计算机学位给学生的大学。该大学的多层次增材制造实验室已经通过近2700万加元的现金和实物支持。

 据悉,该笔资金将用于帮助开发其3D打印实验室成为世界上10大由高校主导的增材制造设施之一,帮助加拿大公司“挖掘AM的巨大潜力”,同时“通过研究推动3D打印技术本身”。

 “增材制造将准备从根本上改变事情的发展方向”,滑铁卢总裁兼副总理Feridun Hamdullahpur说: “受到创新文化和先进制造行业专业知识的支持,我们期待在与合作伙伴共事中能发挥关键作用,发掘这一激动人心的技术潜力”。

 滑铁卢AM实验室专注于开发能够处理金属的新型3D打印技术。实验室的研究人员正在探索使用新的传感器,质量保证软件和机器智能,以改善金属增材制造。实验室已经取得了一些令人印象深刻的突破,拥有将3D打印传感器嵌入金属部件的工艺专利。

blob.png

 实验室专家将与当地和国内企业合作,帮助他们更好的使用增材制造这一新型技术。滑铁卢工程系主任Pearl Sullivan评论说:“现在有一个研究中心来帮助加拿大制造商在车间采用端到端的流程创新”。

 据悉,加拿大3D打印中心的研究将涉及至少14名教授、数十名工程师、博士后研究员、研究生和学生。装备齐全的滑铁卢多层次增材制造实验室将成为世界上10大3D打印中心之一。它还将与来自世界各地的其他实验室合作,其中包括德国、美国、英国、新加坡

blob.png

 3D打印中心令人印象深刻的设备阵容包括:

 EOS M290 3D打印机:EOSM290是全球装机量最大的金属3D打印机,采用直接粉末烧结成型技术,利用红外激光器对各种金属材料,如模具钢、钛合金、铝合金以及CoCrMo合金、铁镍合金等粉末材料直接烧结成型。

 雷尼绍金属3D打印机AM400:

 AM 400是在AM250平台的基础上最新开发的增材制造系统。它具有最新的系统升级特性,包括配备更大的SafeChange滤芯、改进的光学控制软件和经改良的气流和窗口保护系统,并提供激光束直径缩小为70微米的全新400 W光学系统。

 Stratasys全彩3D打印机J750:

 该机能够使用36万种深浅不同的颜色和硬、软、不透明或透明塑料打印3D对象。J750 3D打印机是一款工业级设备,可以让公司同时使用多种材料一次将原型完整的打印出来,而不必用不同的材料分别3D打印零件然后再组装。

 此外还有许多其他增材设备,其中还包括由实验室研究人员开发的设备。

责编:关皓、朱剑宇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