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仅有10人的村 将迎中国体操国家队

2017-05-26 10:37:47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5月26日电 Tawatinaw, 是加拿大阿尔伯塔省的一个只有10个人的小村子,这么一个偏远小村,2017年9月份居然要迎来中国的国家体操队!

2.jpg

  CBC的 Travis McEwan 报道说,别看这个村子小,但却在两年前开设了一个颇具规模的体育中心 Pine Valley Gym Centre,目的是帮助那些住在偏远地区的孩子们学习体操。

  随着2017年世界体操锦标赛 将于10月2-8日在加拿大的蒙特利尔市举行,中国国家体操队看中了 Tawatinaw 小村的体操中心,预订在 9月份来这里,进行大赛前的训练准备。

  Pine Valley 体育中心的 Bobby Kriangkum 告诉加拿大广播公司,这简直是超现实的事情,我想把埃德蒙顿市的人招到这里来都不容易,现在居然是中国的国家队,从北京来这儿, 让我们难以相信。

  10人小村的体操中心

3.jpg

  Tawatinaw 位于阿尔伯塔省省会埃德蒙顿市以北70公里,地处山谷,因当地的滑雪度假村 Pine Valley Snow Resort 而出名。

  根据加拿大统计局统计,这个村庄总人口是10个人,而 Bobby 说,就连这个数字也属于偏高了。

  Kriangkum 一家拥有滑雪度假村的山峰,父亲 Dom Kriangkum 曾经是阿尔伯塔大学金熊体操俱乐部 (Golden Bears Gymnastics Club)的成员,在他的影响下,儿子 Bobby 和女儿 Pam 也都小小年纪就学体操,并曾经代表泰国和加拿大参加体操比赛。

4.jpg

  两年前,父亲决定开设体操中心,梦想是儿子和女儿可以继续练习体操,并教在埃德蒙顿市以北地区的孩子们学体操。

  孩子们很喜欢

  从外表看,这个中心好像是个现代化的农业设施,但里面却是一个世界级的体操"俱乐部",拥有高质量的蹦床等各种体操设施。

  在这样一个偏僻的地方,有这样好的一个体育设施,附近小镇的孩子们都被吸引到这里。

  辛迪·斯科特(Cindy Scott)是一位母亲,她定期带着两个女儿 –  9岁的Mara和5岁的Lyla来这里学习体操,她说,曾经在麦克默里堡(Fort McMurray)和埃德蒙顿(Edmonton)生活过,现在全家搬到了附近,带孩子到这里上体操班开车大约要10分钟。

  斯科特说,来这里又能滑雪,又能学习体操,孩子们很喜欢,我们喜欢生活在乡村的环境里,附近能有这么好的体育设施,真是很棒。

  中国体操队9月到

5.jpg

  加拿大广播公司报道说,中国国家体操队预计在9月21日到27日在 Pine Valley 体育中心进行训练,然后去参加10月初在蒙特利尔举行的世界体操锦标赛。

  对于为什么中国队选中了这里,Bobby Kriangkum 表示,我们有很好的设施,而且我们不在城市里,运动员们可以专心训练,在精神和身体方面进行最大准备,以确保在去蒙特利尔参加大赛时,能作出最好的发挥。

  他的父亲 Dom Kriangkum 说,即将来到这里的中国运动员都是奥运选手或者世界冠军,对于我们当地的孩子们来说,能见到世界级的运动员,真是很荣幸的事情。(加拿大家园)

责编:关皓、朱剑宇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