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多伦多市副市长黄旻南一行考察新联学院

2017-05-22 14:42:37来源:中新网 字号:

U477P948T2D8890F10DT20170522105539.jpg

李香枝(左一)陪同黄旻南(左二)等领导考察新联学院。

中新网5月22日电 5月19日,加拿大多伦多市副市长黄旻南,全加华人联合会共同主席钟新生及其夫人李海燕到河南师范大学新联学院考察,河南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董锦燕,河南省教育厅副厅长刁玉华,河南省侨联副主席、郑州市侨联主席吕剑,河南省教育厅厅长助理荣西海等陪同考察。

河南省侨联副主席、新联学院理事长李香枝与学校党政领导热情接待了考察团一行。在“致公·新联”双创科技园创新工作室园区,黄旻南对新联学院学子在全国“高教杯”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创新大赛和全国慧鱼工程技术创新设计大赛中取得的优异成绩给予高度赞扬。黄旻南一行还参观了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建筑材料、岩土实验室、“众创空间”,与新联学院学子亲切交流,充分肯定了新联学院在教育科研、创新创业、校企合作等方面的建设成果。

多伦多是加拿大第一大城市及安大略省省会,也是加拿大的经济、金融、航运和旅游中心。黄旻南是多伦多有史以来首位华裔副市长,多伦多资深市议员。新联学院是黄旻南到郑州交流访问的第三站,在此之前,黄旻南先后参观了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和郑州宇通客车股份有限公司。

河南省与安大略省自2007年建立工作关系以来,两省高端互访已经成为常态化,在经贸、文化、旅游,尤其是教育领域展开了富有成效的交流合作。截止目前,河南省已有18所高校、高中与安大略省8所学院开展了27个中外合作办学项目。黄旻南一行此次访问河南,经河南省侨联牵线搭桥,旨在推动河南省管高校与多伦多市高校的合作办学与研究、师生互换、学术会议等高等教育国际合作事项,加大高等教育对外开放力度,为我省引进世界一流大学,实现高等教育国际交流合作新突破创造条件,助力加快人才强省工作。

河南师范大学新联学院是经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批准成立、具有学士学位授予权的全日制公益性本科院校。由河南师范大学负责教育教学管理。该校突出打造教师教育和高层次应用型人才培养“双特色”引领发展的格局,走出了一条具有新理念、新思想、新模式和联接、联动、联通的“新联式”发展之路。学前教育专业、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分别被河南省政府确定为“河南省民办高校品牌专业”。该校先后获得“影响中原十大教育品牌”“中原经济区建设最佳服务高校”“河南省诚信文明办学单位”“河南省民办教育十大名校”“最具社会影响力民办高校”“值得推荐的10张河南教育名片”“河南省优秀民办学校”“河南发展成长最快高校”“河南省平安校园”等荣誉称号。(王登峰)

责编:关皓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