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6月移民新政 你享受加分吗?

2017-04-13 08:27:26来源:广州日报 字号:

  加拿大移民加分政策实施,反映出对人力资本和技术的重视。新华社发

  广州日报讯 当地时间3月31日,加拿大移民部宣布:自2017年6月6日起,快速通道移民评分系统(EE)将再次进行改革,部分申请人还可获得额外加分。

  嘉诚海外董事长杨小平介绍,为了吸引更多高技术外国工人和国际留学生,加拿大移民部从去年开始不断放出消息,要对当前的EE打分系统进行改革。这次EE系统从6月份开始实施的主要政策变化有以下三部分:

  一、在加拿大有兄弟姐妹的申请人可加分。

  EE系统申请人或者配偶(以及同居伴侣)如果在加拿大有兄弟姐妹是18周岁以上的永久居民或者公民,可以获得额外的15分加分。但需满足:(1)兄弟姐妹务必和申请人(或其配偶)有共同的父亲或母亲;(2)兄弟姐妹可以是有血缘关系或领养;(3)需证明申请人来加可以提高兄弟姐妹的生活质量和社会贡献。

  解读:只要有兄弟姐妹在加拿大是永久居民或者公民,就可以获得15分。但中国实施多年“计划生育”政策,家庭多数都是独生子女,估计这15分会与多数中国人擦肩而过。最后受益的可能会是印度人和越南人。

  二、不再强制要求注册Job Bank账号。

  在目前的EE注册体系下,大多数没有LMIA雇主担保或省提名的申请人,都需要在注册系统后申请一个Job Bank加拿大官方求职系统的账号才能激活快速通道注册。新政策规定,这一步骤不再必需,所以申请人可以不用注册Job Bank账号即可激活快速通道的注册资料。

  解读:这项改变预示着加拿大移民部不再强调工作因素,而更加重视申请人的语言水平、人力资本以及技术水平。

  三、同时具备英语和法语水平的人士有额外加分。

  对于法语测试成绩高于Canadian Language Benchmark 7(加拿大语言评级7级)以上水平的申请人:(1)英语水平在CLB 4级或以下,法语水平达到CLB 7级可加15分;(2)英语水平在CLB 5 级或以上,法语水平达到CLB 7级以上可加30分。

  解读:对于会法语的同学来说当然是好事,轻松拿下15分,大大增加了移民成功的概率。但多数中国人都只会英语,而会法语的其他国家人士将会是中国申请人最大的竞争者。

  快速通道移民将越来越多

  杨小平认为,加拿大对移民系统的改革正在逐步展开,这对广大希望移民加拿大的人来说,无疑是好消息。但另一方面也要看到,语言能力和本地化越来越成为加拿大政府在吸引新移民时看重的要素。EE实行以来,有能力者居之成为趋势,年轻化、语言能力强、专业能力强的申请人越来越占优势。

  景鸿集团董事长关景鸿表示,这几项加分政策的实施再次表明移民部在筛选移民方面对人力资本和技术的重视。2016年11月,快速通道评分标准在就业安排和教育背景方面进行了调整,给在加拿大有工作经验和教育背景的人士带来了一定利好。进入2017年以来,快速通道最低获邀分数大幅下降及获邀人数大幅新增,按此趋势,未来通过快速通道移民加拿大的人数将越来越多。

  据加拿大移民部最新消息,加拿大移民“快速通道”(Express Entry)第 58轮抽选在4月5日~6日进行,最低获邀分数为431分,获邀人数为3753人。今年加拿大移民“快速通道”共进行了8轮抽选,共28405人获邀申请永久居民,占去年总获邀人数的84%。而且分数线连降,本轮获邀分数再次打破最低纪录。景鸿集团董事长关景鸿分析认为,新的评分架构更能满足加拿大对移民的筛选要求,目前快速通道已进入了稳定状态。(邓仲谋)

责编:关皓、海外编辑部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