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铜管乐五重奏 值得打飞的去听

2017-04-12 10:51:36来源:海外网 字号:

  加拿大铜管乐五重奏吹响“雪国号角”。

  海外网4月12日电 据深圳晚报报道, 作为乐迷心中的极品古典音乐演出组合,包罗小号、法国号、长号、低音号的加拿大铜管乐五重奏,将于4月13日在深圳音乐厅献奏深圳“一带一路”国际音乐季。

  随着近年观众对铜管乐器组合的欢迎度大增, 加拿大铜管乐五重奏的巡演足迹也更广,他们改编众多作曲家的作品,开创了全新的铜管乐表演形式,他们尤其善于改编如巴赫的《D小调托卡塔与赋格》这类作品。这场名为“雪国号角”的音乐会,可能有点小众,但绝对经典。

  捕捉中国音乐元素

  在本次深圳“一带一路”国际音乐季的舞台,观众将欣赏到加拿大铜管乐五重奏献上的巴赫《G小调小赋格》、蒙特威尔第《少女图特贝拉》、伯恩斯坦《嬉戏曲》、莫扎特《土耳其进行曲》等曲目以及《中国长城》选曲,看到这次的演出曲目,即使打飞的也值得去听。早在1977年,加拿大铜管五重奏就在内地成功举办巡回音乐会。后续更录制并出版发行《中国长城》专辑,可见其对中国音乐元素的灵感捕捉。

  为铜管乐注入新生命

  自1970年成立以来,加拿大铜管五重奏为铜管乐注入新的生命,他们将原本被忽视且曲目有限的铜管乐,发展成多彩多姿的合奏组合,使得铜管五重奏成为十分受欢迎的表演形式,也令自己成为最受观众喜爱的铜管乐演奏组合之一。

  组合由5名具有超凡水平的铜管乐音乐家组成,他们的音乐有着巴洛克式风格的特殊亲和力,这种鲜明的音乐风格成了这个加拿大铜管乐队的标志。他们的想象力和完美的音乐技巧最终成就了铜管五重奏在今天的世界地位。作为先驱,他们的独特魅力和成功也让其他音乐团体纷纷效仿。他们的演奏曲目涵盖古典、爵士、现代音乐和流行乐,有数以万计的观众。他们还常被加拿大政府邀请在各国首领来访的正式场合中进行演奏。

责编:关皓、吕文宝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