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 评论 资讯 财经 华人 台湾 香港 历史 社区 视频 新加坡 德国 荷兰 滚动

加国发现1.4万年前古村落 或为北美最早人类聚居地

2017-04-10 13:29:39来源:国际在线 字号:

  加拿大发现1.4万年前古村落

  国际在线报道 据英国Metro网站4月9日报道,加拿大维多利亚大学的考古学家日前在不列颠额哥伦比亚省的偏远岛屿上,发现一座1.4万年前的古村落,这里可能是北美地区最早的人类聚居地之一。

  这个古村落位于特里凯岛(Triquet Island)上,距离维多利亚西北部500公里。在考古发掘过程中,考古学家们已经发现许多古器物,包括可追溯到冰河世纪的生火工具、鱼钩以及矛枪等。据推算,这个村落可能比埃及金字塔的存在时间更久远。

  参加发掘工作的维多利亚大学博士生艾丽莎·高凡诺(Alisha Gauvreau)表示:“古村落的发现可能改变我们对首批北美地区居民的某些观点。” 

  专家们表示,大不列颠额哥伦比亚的海岸线可能发生过大规模的人类迁徙事件。加拿大Heiltsuk Nation原住民也讲述了许多有关古代沿海城市的故事,这些故事一代代流传至今。

责编:关皓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