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 评论 资讯 财经 华人 台湾 香港 历史 社区 视频 新加坡 德国 荷兰 滚动

新任加拿大驻华大使:愿与中方展开打击犯罪合作

2017-04-07 11:21:38来源:环球网 字号:

  环球网报道 “中加可在打击犯罪方面展开合作”,加拿大新任驻华大使麦家廉6日在京举办媒体见面会。在回答《环球时报》记者有关中加商讨缔结引渡条约进展的提问时,麦家廉如是说。

  麦家廉称,中加两国可以在打击犯罪方面进行合作,但在达成引渡条约方面,还有很多工作要做。

  麦家廉6日对《环球时报》记者表示,中加两国每天都在就打击犯罪进行合作。加拿大生活着很多中国人,其中一些人可能存在犯罪行为,中加安全部门可在很多领域进行合作,例如打击违禁药品就对加拿大很重要。关于加中签署引渡条约的问题,两国进入了商讨阶段,在达成一致前,还有不少工作要做。加拿大国内对签署此类条约有一定的标准,我们很愿意与中国商讨此事。

  据中国外交部网站消息,截至2016年7月,我国已与外国缔结引渡条约46项,其中32项生效,欧洲国家中有西班牙、法国、意大利、葡萄牙、俄罗斯等。去年,中加同意启动商讨缔结引渡条约。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3月28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希望中加双方继续推进商签引渡条约,促进双方司法执法合作。华春莹说,中方重视同加拿大的关系,希望中加关系继续呈现良好发展势头。这是一件互利共赢的事情。

  当被问及加拿大是否会对中国的移民政策有所变化和调整时,麦家廉表示,很多国家都不欢迎移民,但包括难民在内,加拿大热情欢迎各国移民,我一直说,加拿大将在更多的领域向中国开放,在移民领域也是如此。因为加拿大是一个老龄化国家,我们需要更多移民。

  麦家廉认为,对于加拿大来说,最好的新移民就是国际学生,他们年轻,受过教育,懂英语和法语,也了解加拿大。因此,虽然总体上加拿大欢迎所有的移民,但国际学生是我们最希望成为加拿大移民的群体。麦家廉还说,我们也希望加拿大的移民体系是开放性的,我们会设计出新的体系,使那些高技术人才可以更容易更快地来到加拿大,吸引人才对于加拿大是很重要的。(李萌)

责编:关皓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