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 评论 资讯 财经 华人 台湾 香港 历史 社区 视频 新加坡 德国 荷兰 滚动

美国华人社团祭拜美东首批华工先辈活动成功举办

2017-04-06 10:34:52来源:海外网 字号:

1491446174995102.jpg

1491446174821017.jpg

1491446174211438.jpg

1491446176237405.jpg

海外网4月6日电(常建国)4月3日上午,在中国传统的清明节前夕,美国新泽西华人社团代表近百人聚集在新泽西贝勒维尔荷兰归正教会墓地,参加由新泽西华人联合总会筹备组和贝勒维尔历史协会及荷兰归正教会共同举办的祭拜美东首批华工先辈的活动,表达了大家的怀念和感恩。

在一百五十多年前,第一代越洋华工参与了美国第一条太平洋铁路的修建,68名华工在铁路修建完工后从美国西部来到新泽西的贝勒维尔,在贝勒维尔的荷兰归正教会和当地居民帮助下得以安生,他们去世后的遗骨一直葬在教会的地下室。在那段日子里,纽约及周边华人来到贝勒维尔一起举办了美东地区第一个中国年庆祝活动,并造就了美东历史上首个Chinatown,谱写了美东华人移民历史篇章的第一页。

时光荏苒。在2016年,尘封了一百多年的华工移民历史被贝勒维尔历史协会长会长麦可解开。在麦可教授帮助下、林洁辉主席组织新泽西社团一些负责人做了大量工作,于2016年10月在荷兰归正教会墓地举行了隆重的遗骨安葬仪式,让首批华工移民先辈入土安息在他们的第二故乡。今天林洁辉主席向贝勒维尔荷兰归正教会慷慨捐赠了一万美元,支持教会的维修费用,感谢教会和当地居民对华工先辈的恩惠,赞扬华人移民与当地居民之间的友谊。

活动上大家都把手上的鲜花一一献给长眠在此的首批华工先辈,不仅表达了大家怀念和感恩,而且要让更多的人,特别是华裔后代,知道华工先辈为美国铁路建设和经济发展做出巨大贡献,他们的功绩不可磨灭!同时,也希望美国主流社会能记住这段历史。正如麦可会长说的,是“美国近现代史上的重要一部分”。先辈功绩垂千古,厚德载福荫万代。首批华工先辈的艰苦奋斗精神永存!中美人民友好关系永存!

责编:吕文宝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