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 评论 资讯 财经 华人 台湾 香港 历史 社区 视频 新加坡 德国 荷兰 滚动

加拿大卑诗大学研制净水神器 提高民众生活品质

2017-04-05 13:56:04来源:海外网 字号:

1491371783162759.jpg

海外网4月5日电 卑诗大学的研究人员近日宣布,他们已经研发出一种新的净水系统,利用细菌和重力将灰色的水变成可以直接饮用的水。
这项发明可以将不能饮用的水中99.99%的污染物过滤出来。其原理是首先让水通过装有纤维膜的过滤层,将颗粒物,如灰尘、细菌和病毒等过滤掉。
然后这些水会进入一层好的细菌层,或者说是生物膜,来分解污染物。

这虽然不是第一次用生物膜来净化水,但是UBC此次的发明将这种技术完善,并加入了重力的原理。通过这项技术,你只需要每隔24小时打开和关闭几个阀门,就能让细菌和重力自动为自来水消毒,变为饮用水,这大大节省了时间和成本。下周开始,这项新的净水系统将会在西温市试用,UBC大学希望这个系统最终能够安装在偏远的加拿大社区以及世界各地。

(文章来源于微信公众号:加拿大头条)

责编:关皓、朱剑宇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