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 评论 资讯 财经 华人 台湾 香港 历史 社区 视频 新加坡 德国 荷兰 滚动

加拿大河南同乡联谊总会及总商会在豫设立联络处

2017-03-31 14:32:29来源:河南日报 字号:

  河南日报客户端记者 赵力文 通讯员 刘冰宇 文/图

  3月31日,加拿大河南同乡联谊总会和加拿大河南总商会河南省联络处在郑州正式挂牌。

  河南省委原常委、政法委书记张世军,河南省人大常委、省外事工委主任陈建生,河南省侨联主席董锦燕,河南省政府外侨办副主任王自文等领导出席了挂牌仪式。加拿大联邦参议员胡子修、加拿大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省议员暨省议会副议长李璨明专门发电致贺。

  据介绍,加拿大河南同乡联谊总会和加拿大河南总商会是在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成立的社团组织,旨在弘扬中华文化和河洛文明,促进河南省与加拿大在科技、文化、经济和贸易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近年来,加拿大河南同乡联谊总会暨总商会在加拿大积极争取华人华侨的权利和帮助本地老乡融入主流社会,建立了“应急与发展基金”为会员排忧解难,还设立了“望子成龙”奖学金,奖励学习成绩优秀的老乡子女。加拿大河南同乡联谊总会暨总商会多次得到加拿大政府的认可及中领馆的表彰。

  加拿大河南同乡联谊总会、总商会理事长杨东伟表示,成立加拿大河南同乡联谊总会和加拿大河南总商会河南省联络处,是中加两国交流发展的必然结果,联络处的成立必将对促进河南和加拿大两地经济、文化、教育、人文、社会的发展产生积极的影响。围绕“一带一路”发展战略和郑州建设国家中心城市,联络处将积极引进国外先进科技,大力在海外宣传河南的优良投资环境和机会,为旅居加拿大的河南籍侨胞、侨商,为河南省与加拿大交流合作积极做好纽带和桥梁。

  据了解,近年来,加拿大河南籍华人华侨企业与河南省各个领域的联系日益紧密,尤其是随着郑州到温哥华直航的开通,河南和加拿大交流正越来越密切。省政府外侨办提供的信息显示,目前在加拿大各地入会的河南侨胞15000人左右,在河南的眷属有6万余人。

  记者从当日成立仪式上获悉,加拿大河南侨胞正在进一步加大河南投资力度,涉足酒店、地产、旅游、生物制药、汽贸等多个领域。由加拿大河南同乡联谊总会、加拿大多元文化促进会、南阳市镇平县珠宝玉石协会三方共同合作将在加拿大温哥华举办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玉石节暨温哥华囯际珠宝玉石展览会,帮助河南玉石企业拓宽加拿大玉石资源供应,积极对外宣传河南的玉石文化;由加拿大华侨投资1.6亿的孟州农达生化产业园刚刚投产,专注于植物生长调节剂领域;加拿大华侨近期投资数亿元并购郑州中油花园酒店等项目。

责编:关皓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