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 评论 资讯 财经 华人 台湾 香港 历史 社区 视频 新加坡 德国 荷兰 滚动

河南灵宝芦笋罐头挺进加拿大

2017-03-30 13:27:13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3月30日电 据中国质量新闻网报道,日前,河南省灵宝市灵宝宝励浩食品工业有限责任公司在三门峡检验检疫局的帮助下,顺利通过加拿大食品检验署(CFIA)注册,此举标志着该企业的芦笋罐头今后将可正式进入加拿大的市场进行销售。

2016年10月10日,三门峡检验检疫局工作人员在灵宝宝励浩食品工业有限责任公司进行检查指导。

据三门峡检验检疫局局长赵奇介绍,加拿大政府为了保障进出口食品及其动植物产品安全,规定对进入加拿大的海产品、蔬菜罐头等产品实施进口注册,凡未列入加拿大食品检验署(CFIA)名单的国外食品企业产品不允许对加拿大出口。

灵宝宝励浩食品工业有限责任公司是2009年新成立的芦笋罐头生产企业,设计年生产能力为芦笋罐头10000吨、其他蔬菜罐头5000吨。为帮助企业产品顺利出口,检验检疫人员在企业建厂初期,就主动深入企业讲解检验检疫和外贸出口相关知识,着手外贸业务人员和技术骨干培训、加大对企业的监管工作力度等,使企业实现了当年建厂当年就出口500万美元的良好业绩。2010年1月至今该企业已向西班牙、法国等国家出口芦笋罐头6000多吨、货值1880万美元,芦笋罐头已成为三门峡农产品出口的一匹“黑马”。

2017年以来,三门峡检验检疫局将帮扶企业实现对加拿大出口注册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在前期宣传和介绍加拿大对进口罐头产品要求以及我国对出口食品企业申请国外注册相关条件的基础上,积极帮助该公司准备对加拿大注册申请的相关材料,多方协调相关机构尽早安排审核验收相关事宜等。今年7月,在三门峡检验检疫局帮助下,灵宝宝励浩食品工业有限责任公司顺利通过相关机构对加拿大产品出口的注册审核。日前,加拿大食品检验署(CFIA)宣布,该公司顺利通过该国注册审核,并在其官方网站对外发布。

责编:关皓、李瑞辰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