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 评论 资讯 财经 华人 台湾 香港 历史 社区 视频 新加坡 德国 荷兰 滚动

加拿大华裔建议推迟合法购买大麻年龄

2017-03-29 13:54:50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3月29日电 据加拿大《星岛日报》报道,在大麻合法化后,联邦政府将由各省确定可合法购买大麻的最低年龄,华裔市民多指出,大麻合法化虽然势在必行,但不应将合法购买的最低年龄设在18岁,应推迟至少至20岁以上,让年轻人有更多时间权衡利弊,作出明智的选择。不过,也有市民指限制年龄并非关键,政府须定明如何防范年轻人获得大麻及加强刑罚。

就联邦大麻合法化,《星岛日报》记者周一采访了一些华裔市民,了解他们对此事的看法。

列治文居民、现在华埠经商的梁雪美有女儿就读中学,她很关注大麻合法化。她指出,听女儿说学校有同学吸食大麻,而且获得大麻也并非很困难,这令人担忧。

忧朋辈怂恿子女吸食

梁雪美表示反对大麻合法化,不过再讨论此议题已无意义,现在关心的是如何降低大麻对年轻人的伤害。她说:“我认为不应将合法购买大麻的年龄设定在18岁。18岁年轻人通常中学毕业不久,他们往往分辨不出大麻可能对身体造成的伤害。应等到他们在社会上工作几年,例如至少到21岁,有较多的独立思考及分析能力后,再作出决定。”

她也指出,很多吸食毒品者,其实最初都是从被朋友怂恿吸食大麻开始的,这应引起关注。

本拿比居民刘恒也认为,应将合法购买大麻的年龄至少设在20岁以上。他担忧大麻合法化后,会有更多在校中学生吸食大麻,因为他们很容易会从年长几岁的朋友处获得大麻。

高贵林居民李先生并不反对大麻合法化,因为大麻刑事化执法已多年,证明不能有效解决问题。


责编:关皓、许雪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