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 评论 资讯 财经 华人 台湾 香港 历史 社区 视频 新加坡 德国 荷兰 滚动

加拿大政府推出华裔历史传承计划已完成90%

2017-03-29 13:20:38来源:海外网 字号:

微信截图_20170329133223.jpg

陈德光(左四)和郭英华(右五)向屈洁冰(左五)致送感谢状。右四是姚崇英。 

海外网3月29日电 据加拿大《星岛日报》报道,加拿大卑诗省政府2014年就昔日华裔受歧视历史作出公开道歉后,推出卑诗华裔历史传承计划(B.C.Chinese legacy projects),包括征集全省华裔历史遗址等工作。国际贸易兼专责亚太策略及多元文化厅长屈洁冰27日表示,当初订立的目标九成已完成,目前工作是为剩余历史遗址竖纪念碑,以及出版纪念对本省有重大贡献华人的书册。

温哥华中华会馆理事长姚崇英、加拿大洪门民治党总部全加盟长郭英华,以及全加洪门达权总社社长陈德光等侨领,周一代表华社向屈洁冰和传承计划咨询委员会成员表示感谢。

屈洁冰在总结会上表示:“传承计划展开3年,90%的工作已完成。基本剩下两项工作,其中一个就是为15个华裔历史遗址中剩余的10个遗址竖立纪念碑。另外一项,就是把对卑诗省有重大贡献的华裔编入一本书册中,并以英文书写,让主流社会也可了解华人的贡献。”

只剩下两项工作

她续说,剩下竖碑的10个遗址多数都在卑诗省内陆的城市,还有少数在温哥华,以及列治文会有一个。她又指出,华裔建筑师韦业祖负责设计竖立在温哥华的纪念碑,虽然韦业祖几个月前已不幸病逝,但是纪念碑仍继续采用韦业祖生前留下的概念草图。

至于书册何时能够完成,屈洁冰就表示,要挑选有代表的华裔,同时也须确保重要的内容没有遗漏,这些工作较为繁琐。省府希望能够在2017年完成这本书册。当被问及,若今年5月省选后出现政党轮换,是否影响传承计划的完成。屈洁冰再次强调,该计划几乎完成,省府为推行项目而预留的100万加元,也已差不多用完。她有信心余下的工作能在今年完成。 传承计划由省府拨款100万加元,推行8项计划,包括出版全彩色书籍、修订教科书、寻找历史古迹、检讨歧视性法律、举办华人相关的「淘金」历史展览等。

责编:关皓、许雪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