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 评论 资讯 财经 华人 台湾 香港 历史 社区 视频 新加坡 德国 荷兰 滚动

加拿大华裔居民促停辩论 拖延10年地铁站将见分晓

2017-03-28 13:30:37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3月28日电 据加拿大《星岛日报》报道,加拿大争论多年的士嘉堡地铁延长线计划的最终命运,将在本周的市议会表决上揭盅。10名士嘉堡选区市议员中,已有9人联名发出公开信,发动居民表达支持建地铁的心声。

包括华人议员李振光在内的9名士嘉堡区市议员,上周二向居民发出公开信,请他们向市议会发信支持兴建士嘉堡地铁,以免成本暴增的士嘉堡地铁在本周的市议会大会中不能通过。因目前有些市议员认为士嘉地铁成本太高,而最后减至得1个站未能有效服务居民,认为省府之前的轻铁计划好得多。 

士嘉堡公交项目总共有预算35.6亿元。市长庄德利曾表示,使用这笔钱可以建有一个站的地铁,即从现有的坚尼地地铁站延长至士嘉堡商场站,替代现有的老旧轻铁,同时还可以有钱建17站的轻铁到多伦多大学士嘉堡分校,再加上6个站的聪明路轨线路(SmartTrack),共能有24个新的站点服务乘客。 

然而,据日前的报道,士嘉堡地铁延长线计划预算已经猛涨。2013年士嘉堡地铁预算批准时,估计费用是20亿加元。目前预计将达至33.5亿。这使得迟迟未能动工的士嘉堡地铁计划究竟是否能够成为现实,再次面临能否获得市议会通过的挑战。

预算造价升至33.5亿

士嘉堡的9名市议员在公开信中呼吁市民,用邮件、电话等方式向市议会再次表达支持兴建士嘉堡一站式地铁延线的计划。信中还表示,一站式地铁只是士嘉堡公交网络更新的一部分,还会继续力争24个站点交通计划的实现。信中还指出,士嘉堡地铁计划不仅有市长庄德利的支持,也获得省和联邦政府的支持,但市议会仍有人以成本上涨为由,主张将这笔款项用于多伦多其他地区的交通改造。 

庄德利日前在公开场合曾表示,为使士嘉堡与整个多伦多市接轨,建设士嘉堡公交网络刻不容缓。这包括3个主要项目,地铁、轻铁及聪明轻铁。当中以地铁尤为重要。有关士嘉堡地铁计划,市府已经谈了多年,先后不少于9次会议。他希望今次是最后一次表决,得以通过落实计划。

前市长苗大伟(David Miller)则在近日接受媒体采访时就表达了对修建士嘉堡地铁的强烈质疑。他认为花费同样的钱可以办更多的事,修地铁是得不偿失,且不会实现。 

士嘉堡铁路争议可追溯到2007年,时任市长苗大伟布兴建士嘉堡LRT轻铁大计开始,其后在市长福特(Rob Ford)极力推动下而出现士嘉堡地铁方案,市议员及市民随后就两个方案持续争论。

责编:关皓、李瑞辰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