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 评论 资讯 财经 华人 台湾 香港 历史 社区 视频 新加坡 德国 荷兰 滚动

加拿大帮残疾人独立

2017-03-28 08:36:41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3月28日电 据《生命时报》报道,加拿大平均每8人就有1人为残疾人。加拿大对残疾人的关照是“帮他们独立”,让他们能过正常的生活。加拿大残疾人可以考驾照,可以竞选高级公职。 

残疾人享有同健全人平等的教育机会。除了能享受和健全人一样的无息贷款,还可申请政府专门为其设立的赠款。加拿大政府设有“残疾人机会基金”等项目,资助他们接受就业培训、找工作或创业。政府有专门的部门提供建议、培训等支持他们自主创业。加政府规定残疾人只要有养老保险,便可享受政府各项补贴、税收优惠及康复设备的税收抵扣。

此外,加拿大许多非盈利民间组织也积极从事残疾人扶助事业,如19岁便因运动受伤患上高位截瘫的苏利文凭借自身努力和完善的残疾人帮扶机制,获得了温哥华西蒙弗雷泽大学工商管理学位,还先后当选温哥华市长、不列颠哥伦比亚省议员。在担任温哥华市长期间,他曾考察2008年中国北京奥运“无障碍”设施,提出许多中肯意见。他还积极推动温哥华“100%无障碍城市”建设,发起或参加了6个残疾人扶助民间组织。

加拿大公共场合均设置了残疾人专用设施与通道。《生命时报》记者在大温哥华地区居住逾十年,仅在一幢老办公楼发现“无障碍”设施不完备,后来也增设设施。

责编:关皓、李瑞辰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