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 评论 资讯 财经 华人 台湾 香港 历史 社区 视频 新加坡 德国 荷兰 滚动

加拿大再现“声东击西党” 华裔夫妇爆胎后被偷包

2017-03-27 09:50:41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3月27日电 据《加拿大都市报》报道,加拿大列治文的一对华人夫妇,日前开车去商场购物,由于半天找不到车位,停车场职员指示他们将车停在一个临近汇丰银行的“专用停车位”(reserved parking),而这对夫妇也表示一会会去银行办事。

da67730.jpg

(华裔夫妇在案发前曾经进入停车场。庄昕摄)

大约一个小时后,当这对夫妇开车离开商场时,却觉得车子有些不对劲。开车一个路口之后,停在路边检查,却发现爆胎。

正不知所措时,一位西班牙裔的男子路过,问他们是否需要帮助。虽然一番对话后,这名好心路人表示自己无能为力,随即离去。

之后这对夫妇打电话给女儿求助,当女儿5分钟后赶到现场时才发现,放在车内乘客座位上的包不见了,里面有信用卡、ID以及儿女家的钥匙。

当车停在路边时,只有那名“好心的路人”靠近过汽车。他们怀疑这名“好心”男子利用“声东击西”战术,趁他们分心之机,偷走手袋,于是立即报警求助。

有人用钥匙试开家门

而之后发生的事情更令人寒心。这对夫妻的女儿表示,案发后两天,有人去过她父母家试图用钥匙开门,但疑是锁匙不对打不开。之后她还接到一个不知名电话,说是捡到了她的钥匙,问她家地址在哪儿,但她没有回答便挂了电话。

6943580.jpg

(华裔夫妇被偷走车内手袋的路口)

列市皇家骑警发言人佩雷塔(Adriana Peralta)周五接受《星岛日报》记者查询时,证实警方正调查一宗发生在21日下午的车内盗窃财物案,案发地点在列治文市Brown Rd.夹Browngate Rd.附近。警方指,案中嫌犯以协助处理汽车爆胎为名接近车主夫妇,期间趁机偷走车内的手袋。

据警方描述,嫌犯为一名50岁左右的西班牙裔男子,5呎4吋高,身材健壮,留有银白色头发,案发时身穿深色夹克以及蓝色牛仔裤。佩雷塔说:“在路上遇到紧急情况时,通常会有许多好人伸出援手,但是很不幸,案中的嫌犯却选择乘人之危。”

声东击西党再度出现

警方表示,在2015年8、9月期间,列治文市和位于列市的温哥华国际机场,曾发生了12起疑是“声东击西党”风格的案件。而在市区内发生的5起案件,大多都是当市民从银行里取钱之后遭人跟踪,小偷用“割车胎”的方法分散市民的注意力,借机偷走财务。

至于发生在YVR机场的7起案件,受害者多是旅客,小偷同样以不同方法分散旅客的注意力,伺机偷走他们的手提包、银包及手提电脑等财物。

列市皇家骑警发言人佩雷塔(Adriana Peralta)提醒公众,一定要留意周遭情况,特别是在路上遇到紧急情况,也要看好随身物品,如遇到可疑情况,应立即联络警方。

责编:关皓、吕文宝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