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 评论 资讯 财经 华人 台湾 香港 历史 社区 视频 新加坡 德国 荷兰 滚动

女子冰壶世锦赛:加拿大完胜捧杯

2017-03-27 08:28:32来源:北京青年报 字号:

  京青年报讯 康比特2017年北京世界女子冰壶锦标赛,昨天收官。加拿大队战胜俄罗斯队,捧起冠军。东道主中国队最终排名第十一位,需要参加12月在捷克举办的落选赛,以争取平昌冬奥资格。

  经过九天的激烈角逐,加拿大队和俄罗斯队站上最终的决赛场。最终加拿大以8比3击败了俄罗斯,第16次夺得世锦赛冠军。平昌冬奥会七张门票归属也尘埃落定,加拿大、俄罗斯、瑞典、苏格兰、瑞士、美国和日本成功入围,中国队将参加12月在捷克举办的落选赛。

  加拿大冰壶协会主席彼得·英奇、俄罗斯冰壶协会主席德米特里·斯维施切夫和皇家苏格兰冰壶俱乐部女子部主席简·霍华德为获奖队伍颁发了金银铜牌。北京市体育局局长孙学才向加拿大队颁发了冠军奖杯。

  世界冰壶联合会主席凯斯内斯对赛事组委会为赛事筹办所做的一切努力表示感谢。“本届世锦赛从每天满座的热情观众到冰上的顶级冰壶比赛,都没有让大家失望。”孙学才代表组委会向世界冰壶联合会、各国冰壶协会、全体参赛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和工作人员、志愿者等表示了感谢。孙学才说,“本届冰壶世锦赛不仅为世界冰壶运动的普及与发展、各国体育文化的交流与传播做出了积极贡献,更为北京办好2022年冬奥会积累了经验,营造了良好氛围。”

  本届世锦赛的主裁判戴维·彼得森现场颁发了2017年弗朗西斯·布罗迪奖,得奖者是中国队四垒王冰玉。该奖项是为了纪念弗朗西斯·布罗迪对世界冰壶运动所做的贡献而设立,表彰每年赛场上用实际行动最好地诠释冰壶精神的冰壶运动员。

  最后两张冬奥会入场券将于12月5日在捷克的皮尔森落选赛产生。根据国际冰壶联合会的有关规定,参加过最近四届世锦赛的国家,只要没获得冬奥会门票的,均可参赛,届时,中国、丹麦、芬兰、捷克、德国、拉脱维亚、挪威将争夺最后两张女子冰壶的冬奥会门票。(褚鹏)

责编:关皓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